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義縣環保局研擬推廣不鏽鋼網面高床豬舍減廢措施

義縣環保局研擬推廣不鏽鋼網面高床豬舍減廢措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2 18:43   更新日期: 2009-06-22 18:46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為減少養豬廢水對河川水質的衝擊,嘉義縣環保局研擬養豬廢水減廢新措施,計畫專案爭取中央補助業者試辦改建不鏽鋼網面高床網面,若試辦成效良好,將逐年全面推廣。

嘉縣列管排放廢水的事業有三百七十四家,其中養豬業者多達兩百二十六家,養豬廢水影響河川水質甚鉅,為研擬具體可行的減廢措施,環保局長李健育日前由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人員陪同參訪新港鄉一處將傳統豬舍改建為不鏽鋼網面高床的養豬場,因業者不必天天清洗豬舍及豬隻,相對減少養豬廢水產生量及排放量。

李健育指出,養豬廢水主要來自清洗豬舍的糞便及尿液,傳統飼養方式豬隻易沾黏糞便及尿液,業者必須天天清洗,保持豬舍及豬隻乾淨,若豬舍改建為距離地上約九十公分的不鏽鋼網狀或條狀高床,豬隻不易沾黏糞便及尿液,一週只需清洗一次,不但用水量減少,豬舍及豬隻也比傳統式乾淨無臭味,發生傳染疾病機率也相對降低。

業者概估改建後的豬舍可減少百分之八十的用水量及廢水排放量,不但減少對河川水質影響,也省去廢水處理設備的操作費用,大幅降低養豬成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