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3新年音樂會,北高兩市樂迷同樂,高雄文化中心戶外轉播索票熱烈!

2013新年音樂會,北高兩市樂迷同樂,高雄文化中心戶外轉播索票熱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2 22:43   更新日期: 2013-01-02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2013新年音樂會,北高兩市樂迷同樂!國際知名指揮家祖賓.梅塔與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將在10213日(四) 1945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2013新年音樂會,透過衛星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同步戶外轉播,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指揮楊智欽更現場解說,上萬名高雄樂迷與台北同步欣賞,機會難得。

高雄戶外轉播採取免費索票入場,自1227日開放索票以來,民眾反應熱烈,詢問電話不斷,索票率已達9成。高雄市文化局呼籲,入場券所剩不多,還未索票民眾敬請把握最後機會,以零距離感受新年歡愉,一睹大師風采!

即使生在音樂之都維也納,一生中能親臨由世紀大師祖賓.梅塔所指揮的新年音樂會,機會也是少之又少。201313日,曾四度獲邀執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揮大師祖賓‧梅塔將在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被譽為「圓舞曲之王」的小約翰.史特勞斯歡快俏皮經典曲目:《晨報》 、《春之聲》、《南國玫瑰》以及優美的 《藍色多瑙河》。以歐洲的音樂重鎮為例,柏林愛樂的除夕音樂會,每年規劃不同的主題;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的除夕音樂會,近年來也逐漸受到矚目;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則已是全球樂壇的指標性音樂盛事。「新年音樂會」的意義其實早已跨越國別與族裔的界限,成為具有普世意義的慶典活動。

祖賓‧梅塔出生於音樂世家,他的職業指揮生涯有幾項為人津津樂道的事蹟,包括接掌洛杉磯愛樂指揮、擔任以色列愛樂終身音樂總監,以和平使者形象,用音樂消弭戰爭陰影並且為史上最年輕的紀錄指揮維也納愛樂與柏林愛樂兩大歐洲天團;同時,在他指尖打造了許多美國頂尖的古典樂團,是第一位在西方世界大放異彩的亞洲指揮級大師。往年戶外廣場衛星轉播節目(如:99BBC交響樂團戶外轉播、100年朗朗戶外轉播)均吸引近兩萬名觀眾前來欣賞,此次的戶外轉播從熱烈的索票情況來看,預估將延續往年盛況吸引更多民眾前來觀賞。

10213日指揮家祖賓.梅塔與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高雄市文化中心戶外轉播現場將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劉秀梅副局長和高雄市交響樂團楊智欽指揮共同主持,揚指揮也將在現場為民眾解說古典音樂,喜愛古典樂的朋友們絕不能錯過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歡迎各位市民的蒞臨,同時也提醒民眾因日夜溫差大,請務必注意保暖,文化局也會貼心準備桂圓紅棗茶,並請民眾自備環保杯,同時,由於觀賞人潮眾多,建議民眾多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相關索票或活動訊息可以洽詢:文化局文化中心管理處(07-2288910 07-2225136#8237);詳細活動資訊亦可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網局\最新消息(http://www.khcc.gov.tw)查詢。

索票地點如下:高雄市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岡山文化中心、高美館、社教館及高市圖三民分館、陽明、左新分館外,另增加了「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高雄文學館、高市圖鼓山分館及楠仔坑分館,另外還有高捷站紅、橘線16個站點(紅線:小港站、凱旋站、三多商圈、中央公園、高雄車站、凹子底站、巨蛋站、左營站、橋頭糖站、橋頭火車站、南岡山站(11);橘線:西子灣站、鹽埕埔站、信義國小站、衛武營站、大寮站(5)),一人索取2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