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本和里滯洪池增設抽水機及撈污機完工

高市本和里滯洪池增設抽水機及撈污機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2 22:45   更新日期: 2013-01-02 22:46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歷經99919日凡那比颱風侵襲,挾帶大量豪雨,造成本和里滯洪池鄰近區域淹水,不只造成人民財產的損失,也影響政府的形象,為避免事件重演,水利局積極提昇當地防洪設施,增加抽水及撈污設備,以因應氣候變遷下驟降雨可能發生的災情。本和里陳相如里長也對本項抽水機效能提升工程甚表關切,希望能早日完成,以增加防災功能。

此次新增設之1部抽水機,其抽水量3CMS(每秒鐘抽水量3立方公尺),完工後本和里滯洪池將有6部抽水機,其中43CMS抽水機,22CMS抽水機,於汛期中將有充分的抽水能量,搭配完善的操作機制,將可降低豪雨來襲天然災害發生之機率。

另增設之1部撈污機,其撈污渠道寬度約28公尺,於荷蘭生產,是目前國內最新型全自動化撈污機,主要功能是撈取溝渠中樹枝、雜物、垃圾等,以防止溝渠阻塞,阻礙水流,於流入抽水站地下室蓄水池前先將其清除,並避免雜物被抽水機吸入損壞機體,讓抽水機運轉更順暢。

水利局表示,本和里滯洪池增設抽水機及撈污機已完工,對日後該區水災的防範更添保障,也逐漸提高抽水設備的安全係數;再加上整體市區排水、防洪渠道規劃工程亦逐年施工改善,日後配合本和里里民自主防災意識之加強,將可逐漸遠離淹水情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