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桃園--縣長頒獎表揚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得獎同學

桃園--縣長頒獎表揚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得獎同學

玩機器人可加速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3 22:20   更新日期: 2013-01-03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凌雲國中段崇浩及許少齊同學於101年底代表我國參加馬來西亞2012 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贏得創意賽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及創意賽第四名等三大獎,桃園縣長吳志揚3日上午在縣府12樓頒獎表揚。

「Power Kids」從本縣第一名、全國賽第一名到國際賽創意三大獎,將近一年的參賽與訓練,羅堅秩教練表示,孩子們除了要兼顧課業,還要面對機器人機構和程式上碰到的問題,縣府更是挹入相關經費協助學校加強孩子英語對答能力和充實機器人相關零組件,將設計理念完整傳達給國際裁判。

「Power Kids」配合這次創意賽主題「機器人─溝通人類橋樑(Robots Connecting People)」設計了「龍舟競賽機器人(The Dragon Boat Racer)」,以端午節划龍舟為主題,藉由機器人互動模式,讓任何人不分年齡都可以參與龍舟競賽,享受划龍舟的樂趣。透過簡單的原理及獨特的彈珠配觸碰感應器的划槳、可判別輸贏的裁判機器人、逆水行舟關卡和龍舟機器人等設計,切中競賽主題「Connecting People」使人與機器人間熱絡的互動,讓裁判們和其他國教練們讚嘆不已。這個中華傳統與科技交會擦撞出的作品,使得世界各國認識中華文化三大節氣─端午節,也讓臺灣的創意揚名國際。

吳志揚縣長表揚鼓勵並強調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的方針,希望每位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揮。祥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蔡逢春總經理表示,同學在國際傑出表現有創意,希望學校帶領孩子,激發孩子加速學習,提早有成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