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最多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 命名活動,歡迎參加

全國最多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 命名活動,歡迎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3 23:18   更新日期: 2013-01-03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年紀大無事做很無聊!高市有5部「行動式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跑遍各社區角落,「宅配」歡笑到廟口、公園、活動中心,量血壓、測血糖、唱卡拉OK、喝咖啡、聽健康講座…,樂趣多多,許多銀髮族每週期待它的到來,成為它的忠實粉絲。

高雄市從95年第一輛行動式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開跑以來,一直受到長者的肯定與讚賞,社會局除了積極爭取預算增購外,並媒合社會資源-國際獅子會捐贈,如今已有5輛文康車的規模,堪稱為全國最多文康車服務的都市,每週固定到本市各地跑透透,為長者提供更便利的服務,去(101)年共跑了1,172場次,服務近6萬人次,並宣導道路交通安全,獲市府考核為優等單位。

75歲的林爺爺說:杉林區平常鮮少人來,年輕人都到外地工作,大家生活很無聊,剛開始看到老人文康車,以為是詐騙集團不敢靠近。等它開過來,當車板宛如「變形金鋼」般打開,內部音響設備一應俱全,讓他忍不住露出笑容,這可是盼了一星期才有的「K歌娛樂」。另外,家住左營區88歲的張奶奶,也表示:第一次看到「它」,就喜歡上「它」,還邀左鄰右舍一起來參加,每週都會期待它的到來,除了可以幫他量血壓為健康把關外,也可以唱唱老歌大展歌喉,口渴了還有免費的咖啡及茶飲可以享用,工作人員還提供老人福利相關資訊,也有書報雜誌,讓他整天都很快樂。

有些長輩不知道這輛可愛造型且多功能的服務車叫甚麼名字,有人稱做「咖啡車」、「宣導車」、「卡拉OK車」、「發財車」‥等。因此社會局特別為它辦理命名活動,將選出3位得獎者,分別頒贈禮券叁仟元、貳仟元、壹仟元,歡迎民眾自即日起至102131日止踴躍參加,為文康車隊想個響亮的名稱。

社會局張乃千局長表示:高雄市是最疼惜老人的城市,除了規劃多元照顧服務外,藉由文康車隊定期定點辦理區巡迴服務,展現為民服務的行動力,擴大服務輸送管道,協助長者就近接受服務、鼓勵社區老人走出家門與居民互動,學習關心公共議題,參與活動並了解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措施。讓偏遠地區因資訊不足、交通不方便之長者明瞭政府提供的福利服務。若有意願申請的團體可洽詢長青中心服務課王先生,電話:77100553332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