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郝龍斌 曹啟鴻聯手 共推屏東優質漁產

郝龍斌 曹啟鴻聯手 共推屏東優質漁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4 22:55   更新日期: 2013-01-05 01:1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為推廣屏東雙認證優質漁產,14日在台北手邑廚藝教室舉行「屏東珍鱻家宴禮盒發表及大陸北京推廣活動行前」記者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屏東縣長曹啟鴻聯袂為屏東魚產讚聲。

曹縣長說,屏東縣是台灣農漁大縣,近年來在屏東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積極將境內的優質農漁產推向國際市場,為農漁民朋友爭取更多的銷售機會。而食品安全,包括食物的來源及檢驗機制都是大家關心的重點,尤其是即將來臨的年節採購旺季,如何確保每一口吃下肚的食物都能安全、安心,就成為消費者共同關心的話題。

曹縣長提到,台灣積極推動安全農業制度,包括生產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以及縣府積極推動的屏東產地認證標章,都是台灣優質農漁業提升附加價值的最好證明,也是行銷國際的核心競爭力。

屏東縣政府將於一月中率團前往北京、上海,推廣境內石斑魚、海金鯧及海鱺等優質水產品。除了將台灣新鮮、美味的漁產與大陸消費者分享之外,更希望透過此行的推廣,讓大陸消費者瞭解食品安全如何保障,透過產銷履歷、產地標章的認證背書,每一口皆是新鮮、安全、健康的保證。

曹縣長指出,此次推廣活動,正值年節市場旺季,屏東縣特別推出「屏東優質漁產 家宴禮盒」,並結合節慶送禮、名人推薦及美味上桌的三大訴求,分享「吃魚健康 健康吃魚」的飲食理念。

而與屏東石斑的重要產地林邊鄉,有著特殊情誼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受邀出席,三年多前,八八水災重創屏東縣,農漁民損失慘重,在郝市長的帶領下,以實際行動關懷屏東的受災地區,其中屏東的石斑重鎮-林邊鄉,即是當初亟待救援的鄉鎮之一。受災的漁民,將災難化為躍起的動力,由林邊鄉漁民陳佳德代表將屏東優質漁產禮盒獻給郝市長,分享災後重振的喜悅與感謝。

曹縣長說,點滴之恩,泉湧以報,台北市民以愛心讓我們有勇氣站起來,我們把最健康美味的石斑魚帶給台北市民。曹縣長還與名廚曾良泉合作煮了一道清蒸石斑。郝市長說,而在得知屏東優質漁產拓銷大陸的計劃時,他也義不容辭主動表達將以屏東優質漁產禮盒作為指定郝禮推薦給大家享用,台北市政府更樂於和屏東縣政府合作,提供屏東優質農漁產行銷推廣和協助。

記者會中,兩位首長聯袂行銷屏東優質漁產,在主持人的機智問答下,兩位首長默契十足,妙語如珠,郝市長稱讚屏東""斑為""至名歸的心坎禮時,曹縣長則大力促銷,笑稱過節好禮,就是屏東優質漁產品,也是郝市長的指定""禮。在兩位首長賣力推廣下,博得現場來賓們拍掌叫好,笑聲連連。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縣繼推廣優質水產品認證標章後,此次更大張旗鼓,拓展外銷市場,不僅有兩位首長站台支持,更首創北京宅配到府服務,因此主辦單位趁勝出擊,將隨魚宴禮盒附上名廚曾良泉老師的教學光碟,以創意貼心的行銷服務,讓消費者不僅吃得好,更要吃得巧。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的消費者都能瞭解台灣優質漁產品背後的用心與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