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因應落實金融機構安全維護 警方防搶演練過程逼真

因應落實金融機構安全維護 警方防搶演練過程逼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4 23:14   更新日期: 2013-01-04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高雄市報導】

農曆春節前後,通常是民眾前往金融機構提存現金次數相當頻繁的一個時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好年,除了提高轄內金融機構、銀樓業等營業處所之勤務密度,為了防制搶案發生,更全面檢測金融機構業、銀樓業、加油站業及當舖業之營業場所防範犯罪能力,提供業者建言,增進自我防衛能力。為了讓業者實際感受發生搶案之震撼力,更實際導演了一場防搶演練,以檢驗業者之危機處理機制可否經得起考驗。

昨(4)日下午15時,岡山分局偵查隊之員警假冒歹徒2名,手持90手槍無預警地前往岡山區大德一路陽信銀行岡山分行搶劫,現場搶得新臺幣數十萬後當場逃逸。逼真的行徑一度讓現場存提款之民眾,驚嚇誤以為真,由該銀行經理及襄理出面安撫,現場之民眾才知道自己也是這場演練的角色之一。過程中,銀行之幹部出面跟歹徒斡旋之後,歹徒還是得款新臺幣數十萬逃逸,但經過機警之行員記下歹徒特徵跟逃逸路線,立即告知到場之警網,展開通報攔截,歹徒於30分鐘後,在岡山北路慈濟園區前遭攔截圍捕成功被查獲,這場演練為了同時測試警方之緝逃能力,偵查隊未事先告知所屬轄所,現場民眾對於警方能在如此快速的時間將搶嫌緝捕到案,均深深肯定警方之能力。

時值民國102年跨年後之春節,為了讓民眾生活安定,警方重申打擊犯罪之決心不變,警力也不會因春節假期而跟著停擺,並將持續規劃有效率之勤務作為以防制任何治安事故發生,不讓不肖之徒有可趁之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