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果陀劇場演出即日起於屏東縣政府服務台開放民眾索票

果陀劇場演出即日起於屏東縣政府服務台開放民眾索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3 17:15   更新日期: 2009-06-23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果陀劇場演出即日起於屏東縣政府服務台開放民眾索票

果陀劇場即將於7月7日晚間7時30分於中正藝術館,演出其經典作品「淡水小鎮」,這次由立賢教育基金會邀請果陀劇場至屏東演出,即日起於屏東縣政府服務台開放民眾索票,而7月7日當日晚間7時,開放現場持票觀眾排隊入場,自由入座直至滿座。果陀劇場更將整個故事轉換到50年代的台灣淡水,全劇籠罩在溫馨與甜美的氛圍中,呈現出台灣人質樸的個性,對責任和愛的追尋。

果陀劇場將劇作家懷爾德的《小鎮》藉由一對青年自幼至結婚、死亡的生活片段,反映人對生命的珍惜與關愛。每年的春暖花開,都會有人想起《小鎮》--這齣劇作被果陀劇場改編成極具台灣風情與人文精神的《淡水小鎮》,已經與果陀劇場劃上了密不可分的聯結。本次淡水小鎮演員,由王友輝、蔡燦得、李沛旭、陳幼芳、舒宗浩、呂曼茵、葉子彥等十數位演員擔當演出。

果陀劇場的經典作品《淡水小鎮》在大型舞台上演出過5個版本,若加上一次鄉鎮巡迴,總共完成6次不同型式的製作,平均每3年,觀眾就會渴望再欣賞到新版本的《淡水小鎮》。

《淡水小鎮》內容是藉由女主角艾茉莉的成長、結婚到難產過世,引領著大家一同回到記憶的最初:母親辛苦地為一頓飯張羅、父親努力工作、阿公阿嬤說著動人的故事、與玩伴唱著不成調的歌、以及四果冰開啟的戀情。

全劇共分三幕,由一名說書人以講故事的分式串連起來。第一幕「淡水風光」是講淡水這個小鎮人們一天的生活。第二幕「小鎮姻緣」是男女主角陳少威和女主角艾茉莉的相戀和廝守。第三幕「再見淡水」是艾茉莉婚後9年因為難產而死,她的靈魂對塵世還有依戀,要求老天讓時光回去。

該劇場指出,不同的演員組合、不同的舞台視覺設計,卻帶給觀眾相同的感動。當年許多清湯掛麵、開始欣賞舞台劇的高中女生,在看過這戲多年後,又陪著他們的爸爸媽媽來看另一個版本,之後是與丈夫來欣賞,最近,則看到她們帶著孩子前來闔家品味《淡水小鎮》的美好。

包含蔡琴、張雨生、陳幼芳、舒宗浩、陶大偉、蔡燦得、鮑比達、蔡榮祖、顏嘉樂、馮翊綱、王友輝、柯叔元等名人,多年來為這齣戲注入了生命讓這齣戲有了美好的開始。

果陀劇場近期巡迴台灣縣市鄉鎮,為偏遠地區民眾與學生公益演出《淡水小鎮》,透過戲劇的引導,讓大家再次感受到珍惜生命、責任與愛的重要,藉著劇中人物的對談勾勒出台灣50年代的風情,讓更多年輕朋友們認識原鄉、瞭解台灣發展的歷史,進而珍愛所處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