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展現大隘茶原鄉意象

新竹--展現大隘茶原鄉意象

北埔茶文創市集週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5 18:14   更新日期: 2013-01-05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文化局將於元月6日(日)及113(日)上午10點,於北埔慈天宮廣場舉辦茶文創市集,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能看到大隘茶原鄉意象的展現。

此項計畫在文化部的指導下,委託國立聯合大學執行「大隘文化生活圈『茶原鄉』」文創產業培植計畫」,期以大隘文化生活圈「茶原鄉」概念為主軸,辦理文創產業平台建置、人才培力及文創市集,希冀鼓勵及活化在地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經過為期近三個月的交流、互動、培訓、參訪與育成,在形塑願景和凝聚共識後,共邀集北埔、峨眉、寶山三鄉12家業者共同籌組「新竹縣大隘茶原鄉文化創意產業聯盟」,以期藉由橫跨上游茶生產、中游銷售和下游休閒餐飲住宿的產業鏈方式,共創大隘文化生活圈文化創意產業合作及發展之新契機,聯盟推展之第一階段以創發大隘地區四條私房行程,和開發大隘六寶特色餐飲為首次合作成果。

此次創意市集現場將邀請名廚展示新開發的大隘六寶茶餐秀,並邀集現場觀眾一起品嚐,另安排了一連串的茶席和山歌表演,及聯盟成員的產品展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