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影展幸運星名副其實 黃璐兩片同時入圍鹿特丹國際電影節

影展幸運星名副其實 黃璐兩片同時入圍鹿特丹國際電影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6 20:39   更新日期: 2013-01-06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陳珛宣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珛宣/台北市報導】

影展幸運星名副其實 黃璐兩片同時入圍鹿特丹國際電影節

近日,2013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再傳捷報。由新晉實力派演員黃璐主演,曾獲西班牙聖塞班斯帝安國際電影節最佳新導演的英國新銳導演conrad clark執導,全程在迪拜拍攝的電影《墜落》入圍本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此前,由黃璐主演的另一部影片《雲的模樣》已率先入圍本屆電影節。憑借這兩部電影的入圍,黃璐也成為本屆鹿特丹電影節入圍影片數量最多的亞洲女演員,堪稱本屆電影節的一大亮點,因此受到歐洲媒體的強烈關注。

與另一部入圍影片《雲的模樣》偏重文藝清新的風格截然不同,《墜落》是一部具有強烈寫實風格的電影。黃璐在片中飾演一位與姐妹一起到迪拜追尋夢想的中國年輕人丫丫。黃璐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放棄去年過年與家人團聚的機會,提前多日到迪拜體驗當地生活在社會底層的華人的生活,深入瞭解她們獨在異鄉打拼的艱辛。充分認真的前期準備加上對角色深刻的理解,黃璐把一個在異鄉探索生存之道而又不希望被現實逼迫放棄自我底線的人物演得活靈活現。

從《雲的模樣》中壓抑孤單彷徨的李玲,到《墜落》中單純善良又懦弱的丫丫,黃璐在兩部電影中截然不同的精彩演繹,展現了她深厚的表演實力。同時入圍鹿特丹這一具有指標性的國際電影就是最好的證明。

兩岸著名的電影企劃人宋甜兒表示: 近年來,黃璐遊歷世界許多國家,出演了多種不同風格的電影人物。從《盲山》《紅色康拜因》《世界之間》《中國姑娘》,再到今年的幾部力作《這裡那裡》《水餃幾兩》《雲的模樣》《墜落》等,每部作品都無一例外的入圍各大國際電影節,堪稱電影節幸運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