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臨時人員晉升清潔隊員 台南市環保局舉辦體能測驗

臨時人員晉升清潔隊員 台南市環保局舉辦體能測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6 22:33   更新日期: 2013-01-06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辦理內部臨時人員甄選晉升清潔隊員,本月6日舉行負重沙袋折返跑競速測驗,參加甄選的179名臨時人員除身心障礙、因公受傷致行動不便或女性妊娠產假期者,都要扛沙包折返跑30公尺,許多臨時人員已自主訓練多時,要在負重競速測驗拿到好成績。

今測驗過程中,一名服務於中西區清潔隊之林姓臨時工,因折回起點時未減速衝撞力過大,撞到起點後面木製隔牆板,導致額頭撕裂傷及右手手腕撞傷,送至醫院進行治療,張皇珍局長確認測驗完全順利結束後隨至醫院關心受傷同仁,並請求醫生協助不要留下疤痕,若需自費藥物願全額負擔。受傷之林姓同仁表示此次這麼賣力是值得的,若順利晉升隊員,對家中經濟有極大的幫助,且面對各項測驗就應該全力以赴的,張局長聽了很感動,同仁完全展現運動家精神,以如此精神面對這樣的測驗,相信會以相同的方式面對他的工作,盡心盡力為台南市的環境努力。另今日測驗最高年齡為62歲,共3名,全數測驗男性最快秒數11.68秒,女性為14.89秒。

環保局依據「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員甄選作業要點」辦理內部臨時人員晉升為清潔隊員甄選,對象為環保局以業務費(補助款除外)進用實際從事清潔工作的現職臨時人員或於各區清潔隊服務滿2年以上的現職約聘僱用人員,報考甄選晉升為清潔隊員。本次有179人報考,男性111人、女性68人;預計錄取145人,錄取率達80.56%,另市長為體恤同仁,特別針對年滿50歲服務年資14年以上者均免以體能測驗逕予錄取晉升隊員。

環保局說,甄選評分項目包括服務年資、學歷、平時考核獎懲及體能測驗等4項,總分為100分,符合特殊專長條件者得另加總分15分。體能測驗配分權重為20分,測驗方式為30公尺負重折返跑競速測驗,負重沙袋重量為男性15公斤、女性12公斤。考量部份身心障礙者、因公受傷致行動不便者、或女性妊娠產假期間者,無法參加體能測驗,經審議通過可免予參加,逕採本次測驗第百分之二十五的該名成績核算。

環保局為體恤平日工作積極認真的高齡資深臨時人員,恐無法負荷體能測驗,凡服務年資滿14年以上、實際年齡達50歲以上、任職於清潔管理科所屬各區清潔隊,且經該區隊長審查確認平日工作態度與服務精神良好者,由直屬單位主管推薦送審通過後逕予錄取晉升。

環保局表示,評比方式以總成績高低分區分組排序,並依各區各組預計出缺人數錄取正取名額依序候用晉升,未錄取者依序列為備取人員,日後該區域遇有新增缺額時,則由備取人員依序晉升遞補,備取資格保留至民國1031215日為限。

環保局長張皇珍說,清潔隊員是維護府城清潔最前線的工作人員,肩負環保清潔重要使命,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甄選評比和體能測驗,才能為臺南市拔擢具有服務熱忱、有經驗、有體力的清潔人員,共創乾淨、美麗的府城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