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堅實溫馨的陪伴 動物健康又快樂!動物行為豐富化餵食操作每週六、日登場!

堅實溫馨的陪伴 動物健康又快樂!動物行為豐富化餵食操作每週六、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6 22:39   更新日期: 2013-01-06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為了讓參觀動物園的民眾更加深入了解動物們的行為習性,動物園規劃推出「動物行為豐富化餵食操作」,於每週六、日下午2:303:003:30分別在台灣黑熊、非洲象及孟加拉虎展示區進行,歡迎大小朋友們參觀。

在野外,動物們日常生活當中,花最多時間與精力做的事情就是忙著找東西吃,以及躲避敵害,但是一般在動物園裡,固定的餵食、受到保護的安逸環境,反而讓動物們沒事可忙,久而久之,動物們的行為愈發減少與單調,對牠們的身心健康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因此動物園致力於將動物們生活的環境以軟硬體的方法加以"豐富化",例如:利用材料與設施營造複雜、多變的展示場環境、改變投餵食物的方式與頻率...等。其中,照顧動物的保育員將食物改變投餵的時間與方式,讓動物們覺得新奇,激勵牠們探索並有所行動,進而誘發其產生後續豐富多樣的行為,不但有助於促進動物們的健康福祉,而將這些操作過程呈現於參觀民眾眼前,也能透過解說讓民眾更加深入了解動物們原有的行為與習性,期能達到教育推廣的效果。

另一方面,高智慧的動物如大象、黑熊等,經由與照顧他們的保育員朝夕相處、如親人般的陪伴,培養出十分穩定的信任與默契,動物對於牠的保育員熟悉也能讓動物們安心、減少緊迫,就像在陪伴動物們玩遊戲一般地,透過此類行為豐富化餵食操作,還能進一步有機會給予訓練,使動物們未來接受醫療檢診時能夠減少具危險性的醫療保定,大幅增加動物醫療之安全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