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縣市合併勢在必得 陳市長北上出席審查會議

高雄縣市合併勢在必得 陳市長北上出席審查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3 17:55   更新日期: 2009-06-23 17:5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內政部今天(23日)召開縣市改制計畫審查會,高雄市長陳菊親率副市長李永得及相關局處首長北上出席會議,力爭在明年底前完成合併。副市長林仁益表示,高雄縣市合併,攸關南部整體發展,高雄縣市勢在必得,期待內政部能給予最高支持。

林副市長是在代陳市長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林副市長強調,高雄縣市合併,是大高雄市民的共同期待,為爭取在明年底前完成合併,高雄市已做好周全準備。

林副市長並指出,為消除鐵道阻隔對市區發展的影響,並達成「縣市一體」,高雄市鐵路地下化計畫分第1期「葆禎路至正義路」及第2期「葆禎路延伸至左營新站」2階段進行。其中,第1期相關工程,已於97年10月陸續展開施作,第2期計畫已獲經建會同意與第1期同步施工,同時完工,經費為106億元,預計106年可以完工。市府將於本周五下午舉辦動工典禮,屆時行政院劉兆玄院長、交通部毛治國部長均將親自南下與會。

另楠梓污水處理廠將在本周五上午進行通水,未來,不僅有助高市整體污水處理量,後勁溪的水質也將更為清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