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今(8)日上午舉行活躍老化─音樂繪本成果發表會

新竹市今(8)日上午舉行活躍老化─音樂繪本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8 15:33   更新日期: 2013-01-08 15:35   天眼日報記者 楊宗堡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楊宗堡/新竹市報導】

竹市今(8)日上午舉行活躍老化─音樂繪本成果發表會

新竹市「活躍老化─音樂繪本成果發表會」今(8)日上午在市府中廊舉行,許明財市長在每位老人家的音樂繪本上簽名留念,還一起唱班歌─不老歌並與老人家們一起做運動。老人家們都笑的好開心,希望許市長讓每位「樂齡小學」同學,都能「留校察看」,天天開心上學。許市長則是感謝各位長輩在年輕時為新竹市打下良好基礎,更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歡歡喜喜過日子。

新竹市政府在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協助下,於100年度啟動「活躍老化─老人陪讀」懷舊回憶活動列車,在社區長輩們的口耳相傳後,一系列的「活躍老化」課程與活動逐步深入文華、光田、光華、境福、金竹等5個社區,協助並輔導長輩們樂於學習,重新尋找到生活的重心與目標。

許市長表示,長輩們從年少到大的成長過程,全部都在這個記憶本裡,這是非常難得的事。感謝老大人協會葉理事長率領所有的志工伙伴陪伴老人家,回憶年輕時的經驗,這給孩子們很好的榜樣。

許市長表示,市府很希望、也很用心的想讓長輩們過的好,從去年開始,每個月都有600元存入敬老卡,提供老人家們乘車使用,老人家們可以彼此相招搭新竹客運及苗栗客運出遊。希望新竹市的每一位長輩都能「樂活」。

許市長表示,陪讀是非常好的活動,謝謝所有里長的幫忙,把長輩們找出來,老人家要健康,就要多運動,更歡迎老人家們有空多到世博台灣館走一走,或是到玻工館看看玻璃,過年期間也可以到十八尖山賞花,到玻工館看櫻花,都很不錯。

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表示,怎樣讓長輩健康快樂的過日子,縮短需要照顧的時間,是協會的目標。長輩們要要求自己走出來,跟大家在一起,這叫做「健康老化,成功老化」。

葉理事長表示,老大人去年在新竹市做繪本,今年則是做音樂懷舊,從音樂裡面找到心靈、內心裡面很深的感動。而老大人協會就是協助老人家把這份感動帶領出來,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希望老人家健康更活躍,縮短需要照顧的時間,老人家快樂,兒女就幸福,國家經費也都沒有問題。

教育處長蔣偉民表示,許市長要讓新竹市變成一個終身學習的城市,讓每一個人都能時時學習、處處學習,教育處一定會秉持並繼續許市長的理念。至於老人家們希望繼續開班,教育處一定會想辦法讓大家「留校察看」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