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高雄市交通局長王國材期許新進公車司機應以「做公德」的心態自勉

高雄市交通局長王國材期許新進公車司機應以「做公德」的心態自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3 17:58   更新日期: 2009-06-23 18:01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交通局長王國材期許新進公車司機應以「做公德」的心態自勉

高雄市公車處進用80位公車司機,第一批55人22日報到加入服務團隊,平均年齡37歲,最年輕26歲。交通局長王國材特別前往加油打氣,並期許公車司機應以「做公德」的心態來服務市民朋友。

公車處甄試公車司機共1,494人報名,經筆試、路考後錄取80人(含原住民保障名額2人、低收入戶保障名額5人),錄取前55名正式加入公車處團隊。

王國材與新進公車司機座談時表示,大家都很期待新進的公車司機能夠提升服務品質,以往的公車司機是不跟乘客打招呼,這幾年推行禮貌運動有很好的成效都會跟乘客噓寒問暖。

王國材說,在公車改革上也受到肯定,一次購足320輛公車(100輛中型公車、220輛中底底盤公車),配合捷運開闢接駁公車、168環狀幹線公車;候車環境的改善也頗具成果,繼四維、民權之後,民族路也完成26座候車亭的改善,增設斜坡、護欄,大眾運輸人數也由以往的4%提升至目前11%,未來將提升到15%。

公車處同仁努力下,公車處的服務品質評鑑獲得第一名,希望新進的司機能為公車注入一股清流,在老幹新枝傳承下,提升服務品質、加密班次、路線調整,讓更多人來使用大眾運輸。

王國材期勉新進的司機要以「做公德」的心態來服務乘客,讓搭公車的乘客能平安出門、回家就是做公德。

公車處表示,這次招考公車司機公平、公正,並沒有外傳注重高學歷情形,有3位碩士高學歷並未錄取,80位司機大專畢業者41名、高中職畢業者38名,國中畢業者1名。

新進人員中,鄭吉利以榜首錄取,鄭吉利之前在私人工程公司任職,因工作不穩定決定換跑道,市府公車司機的薪資、福利都不錯,因此考前下了一番功夫準備,技術學院畢業的他如願錄取。26歲黃奕儒最年輕,之前在台電任公務車駕駛,穩定的收入及福利是他報考公車司機的原因。來自排灣族的汪健忠之前擔任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司機,吸引他的同樣是看中市府公車司機良好的福利與待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