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凍存及內外銷多管齊下 穩定石斑魚價

凍存及內外銷多管齊下 穩定石斑魚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8 16:08   更新日期: 2013-01-08 16:09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屏東縣報導】

近來石斑魚價格低迷,屏東縣政府輔導業者收購凍存雙認證優質石斑魚,及協助量販超市行銷和外銷大陸市場等多方面促銷下,價格已逐漸回穩,縣府鼓勵消費者食用石斑魚,請府內局處年終尾牙聚餐,要有石斑魚,縣府籲請公司行號餐敘時指明烹煮石斑魚。

屏東縣政府輔導31名取得優質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的漁民,優先購存。屏東縣養殖漁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再團表示,協調養殖戶及加工業者陸續進廠凍,假日無休。

本身是養殖業者也是加工業身分的陳佳德,配合CAS的冷凍廠,自12月中旬起收購1公斤以上雙認證石斑魚,經處理凍存在零下70度低溫下,減少市場存量,伺機拓展外銷,穩定市場價格。

大陸是石斑魚的最大市場,但因大陸產地的石斑魚天冷無法越冬,大陸市場改用當地的石斑魚,台灣外銷量減少,價格受波及,曾跌到每台斤140-150元,縣府推動措施讓魚價漸有起色,回穩到150元上下。

曾隨著縣府到北京、天津促銷漁產的力佳綠能公司總經理特助陳怡如說,大陸消費者喜歡活魚,但公司將捕撈上岸的石斑魚經處理,在品質最好時零下70℃急速冷凍,解凍後口感就像活魚一樣,道地的「活凍魚」,已慢慢打進大陸市場。

陳怡如說,家中以漁業為主,原學企管,在北部上班,八八水災讓家中事業歸零,決定和兄長回鄉撐起養殖魚事業,並將所學運用到魚產行銷工作。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是石斑魚養殖重鎮,輔導漁民養殖安全健康的魚產,有產銷履歷及屏東驗證的水產,縣府協助推廣到國外市場,在低價時出手相助,讓好產品、好漁民有保障,也讓消費者吃到屏東優質水產,更為健康背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