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未婚年輕消防員接生小baby

桃園--未婚年輕消防員接生小baby

緊張加喜悅與興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8 21:29   更新日期: 2013-01-08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去年1月12日早上蘆竹鄉林姓婦人懷了雙胞胎,突然在家裡急產,林婦的丈夫趕緊向119報案請求協助送醫。蘆竹消防分隊隊員羅子倫等四名救護員駕駛二部救護護前往救援,抵達現場,第一名女嬰順利接生下來,隊員們確保急產的女嬰呼吸道暢通並給予保暖,接著救護人員以擔架將林婦由三樓送至一樓,準備送醫時,林婦又痛得大叫,原來另一女嬰已等不及雙腳已經探出來,情況危急。

羅子倫研判此為胎位不正的狀況,但仍冷靜地協助生產,很順利的讓該孕婦將第二名嬰兒生出,並夾上臍帶夾及抽取嬰兒口鼻,因為四個年輕消防員都是第一次接生,還真是緊張,在嬰兒發出洪亮的哭聲後,隊員們立即將林婦送林口長庚醫院,母女均安。

同年12月22日蘆竹消防分隊接獲報案指有一孕婦在家中4樓,突然羊水破裂,消防隊員羅子倫與女消防員倪曉春到達現場後,決定先送孕婦就醫。沒想到在樓梯搬運過程中胎兒頭部突然產出,兩名隊員迅速將孕婦放置地上,因為有了上次的接生經驗,這次便很淡定在倪員的協助下將胎兒產出,並妥善處理與監測生命徵象後,在王姓丈夫陪同下將孕婦送至醫院,晚間家屬還親至分隊感謝致意。羅子倫說這兩次任務經驗共同的地方是,在胎兒出生後尚未有哭聲及任何反應前,這是最緊張的時刻,在抽吸完嬰兒的口鼻後,嬰兒會放聲大哭,此時代表嬰兒生命徵象正常穩定,現場救護人員也頓時鬆了口氣。

分隊長李龍潭表示:消防員平均年齡為25歲,相當年輕且絕大部分都未婚因此,有關協助孕婦生產課程,每個月都會編排教育訓練,以利能順利協助孕婦緊急生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