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幸福屏東‧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

幸福屏東‧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0 00:17   更新日期: 2013-01-10 01:01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結合39個慈善會、寺廟等民間團體及各鄉鎮市公所共同舉辦歲末關懷活動,共有39個民間單位加入認養鄉鎮行列,提供新台幣2435,000元紅包壓歲錢及3,481份民生物資(如沙拉油、調味品、麵條、罐頭等)折合市值約新台幣174500元,本次活動共募集4175,500元,嘉惠縣內約8000戶列冊低收入家戶,期盼在寒冬中為經濟弱勢戶帶來社會的祝福。

副縣長鍾佳濱9日致贈感謝狀給各慈善團體,他強調屏東市還有1400戶,東港鎮還有400戶低收入戶還缺慈善團體或寺廟認養,呼籲有慈善團體能響應,給低收入每人500元的紅包壓歲錢及民生物資。

社會處長吳麗雪指出,新春佳節即將到來,在家家戶戶開心迎接過節氣氛時,家庭經濟較差的低收入戶無法與大眾一樣享受快樂,希望藉此活動讓社會資源得以均衡分布,也使本縣8000戶低收入家戶皆能夠享有來自社會的關懷,使其能夠度過一個好年。

社會處策劃的「幸福屏東‧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縣政府及鄉鎮市公所連結各慈善會、寺廟等在地資源共襄盛舉,規劃於農曆過年前(115日到25)辦理歲末關懷活動,恆春、車城、滿州、牡丹、獅子鄉,因配合認養團體之活動規劃,預計於農曆年後辦理。

吳麗雪表示,縣政府提供白米,民間單位提供紅包壓歲錢或民生物資,讓資源不重疊,使得低收入家戶可以獲得的物資更多元、豐富。雖然目前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社會上還有很多慈善團體願意發揮善心,加入「幸福屏東‧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的行列,帶給全縣33鄉鎮低收入家戶來自社會的溫暖,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民間團體共同響應認養鄉鎮活動,嘉惠更多的弱勢民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