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西臨港線景觀全線改造 最後一哩路完工

高市西臨港線景觀全線改造 最後一哩路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0 00:33   更新日期: 2013-01-10 00:34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市府完成最後一哩開闢,再向北延伸至興隆路。從高雄港站到興隆路縱貫線全長2.1公里,舊有鐵道荒廢空間已全部改造為受市民喜歡的自行車道及兩側居民休閒散步道。

市府都發局表示,起自高雄港站的鐵道文化園區,全數保留38股軌道,並引進經典老車廂,是最先完成的一段,五福路至北斗街自行車道也接著完成,這兩段在去年獲得優良公共建設金石獎的肯定。市府再向北延伸至鐵路縱貫線,也在日前完工,全段2.1公里市府總計投入近7,000萬元。

住在舊鐵道旁的居民以前忍受噪音,2008年火車停駛後,由於鐵路局疏於維護清理,居民飽受髒亂之苦,都發局在三年前協調台鐵局同意由市府代管,逐年逐段改善。「現在終於像是個後花園,住家環境獲得很大的改善」舊鐵道旁的興宗里里長倪李碧子如此表示。

市府說,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地面鐵軌將全數移至地下,縱貫線市區段將規劃為綠帶。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未來將可與縱貫線綠廊串接,向北延伸至左營,向東連接愛河,四通八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