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霧峰區農路野溪整建說明會今登場

霧峰區農路野溪整建說明會今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9 16:52   更新日期: 2013-01-10 01:53   府會記者 陳秀瑄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秀瑄/台中市報導】

霧峰區農路野溪整建說明會今登場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今年將在霧峰區投入1億7千萬元預算進行農路野溪整建及排水改善工程,其中桐林里北坑巷枝161號電桿旁山溝整治等重大建設高達6件,市長胡志強今(9)日上午特別出席說明會,與霧峰區里長面對面座談,他要求各單位務必與地方溝通,讓里長了解進度。

水利局今日在霧峰區以文圖書館舉辦「霧峰區農路野溪整建及排水改善工程」說明會,邀請當地里長20多名舉行座談,市議員劉錦和、李天生、江勝雄、段緯宇皆到場為地方爭取建設。

胡市長表示,各位議員對於霧峰相當重視,他也很重視,水利局今天針對水利業務進行報告,因為他發現市府做很多事,但里長、區長及民眾不一定了解,水利局去年在霧峰投入6千800萬元經費,今年才剛開始,僅水利部分就將投入1億7千萬元預算。

胡市長還提到,103年將在霧峰投入4億8千萬,今天他不想談選舉,但他還是要感謝前立委顏清標,4億多預算中有一半經費是顏委員向中央爭取的。他強調,不論預算多少,花錢花下去,不能還讓民眾罵,要有合理的意旨,水利到底何處重要?須改善何處?希望透過今天說明會與里長共同討論。

四德里長林清峰、五福里長陳岳彬都建議,希望在雨水汛期來臨前,針對后溪底等河川儘快進行疏浚,也希望從後段開始疏浚,排水量較順暢,另外車籠埤抽水站希望不要興建移動式的。

五福里長陳岳彬也指出,中投公路五福路涵洞當初設計不良,希望一年疏浚一次,不然五福里居民深受淹水之苦。

水利局主任秘書韓乃斌表示,疏浚現依照原臺中市8區做法,即「專案發包、定期疏浚」,避免派工今天進行一段,另一段卻沒有疏浚到,今年包括后溪底、車籠埤等大排都已列入專案清疏,汛期前及汛期後皆清疏一次,第一次清疏是4月底前。車籠埤今年暫時移動式,明年等經費到位就會改為固定式的。

本堂里長曾元志則關心四德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因居民抗爭而停止,目前替代方案朝林森路橋改建。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將與建設局合作解決問題。

李天生、段緯宇、劉錦和等議員皆關心山區農路涉及私人土地,無法進行整建或改善,劉局長強調,如果是單一農戶有圖利問題,但如涉及多戶農戶,為了民眾安全,市府還是會從寬認定。

此外,江勝雄議員也關切乾溪整治狀況,胡市長表示,明年4億8千萬元預算中,將有1億投入乾溪景觀美化,市府已經規劃好,他只希望「公債法」儘快通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