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斗高第22屆畢業校友莿桐鄉人劉錫?從台中團委會總幹事榮升救國團總團部文教處長

斗高第22屆畢業校友莿桐鄉人劉錫?從台中團委會總幹事榮升救國團總團部文教處長

8日交接鄉親校友皆祝賀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8 21:57   更新日期: 2021-10-14 16:53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新卸任主任委員暨總幹事交接典禮(8)日假台中市團委會203教室舉行,新主任委員楊頭雄,新任總幹事藍涂育,卸任主委林高德、總幹事劉錫烐,總團部主任張德聰親臨監交,參與貴賓冠蓋雲集,盧秀燕立委及王純傑專區主任、楊瓊瓔立委、紀國棟立委、蔡錦隆立委、蔡炳坤副市長、警察局刁建生局長、市調處孟惠華處長、黃仲生前縣長、總團部許石欽處長、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台中市議員沈佑蓮、林珮涵、真善美會長柯貞竹、台中團委會指導委員張益董事長、各級學校校長及各區會長,還有遠從宜蘭、雲林團委會呂能通總幹事、指導委員蕭欽棟、西螺鎮團委會前會長鄭萬雄、雲林縣斗六媽文教協會總幹事張起凰等數百多人參加,場面熱絡溫馨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在典禮中表示,經歷縣市合併及救國團成立超過一甲子之際,期望傳承優秀服務的理念共同提升視野,一起努力建設更幸福的城市。

蔡副市長代表市長胡志強恭喜新任主委楊頭雄是臺中縣前主委也是現任味丹企業董事長,不管在產業與公益服務都是優秀的領導人,並提及卸任林高德主委的父親林敬義在早年曾經也是救國團改制後的第一位主委,父子前後都當過救國團主委,實屬難能可貴。新任總幹事藍涂育之前於宜蘭接任劉錫烐總幹事,今日來台中接任新總幹事將以傳承優秀服務與社會關懷服務無縫接軌做得最好的社團。救國團於去年承標到台中朝馬運動中心,藉由救國團在大台北經營許多運動中心的經驗必使台中的運動風氣提升。蔡副市長強調,大臺中市成立之後,大家都有很多的期待,今天他還有一些能力、出一點心力,期望救國團以直轄市的視野,推動團務,與市府一起努力,讓臺中市成為一個更幸福、有尊嚴的城市。

司儀在背景說明時提到本團於人團法設置後,自78年向內政部登記「公益性社團法人」,主任委員始改採任期制(一屆二年),迄今已屆滿十二屆24年。于今適逢第十三屆主任委員交接。本屆台中市「指導委員會」業已完成改聘,總計聘任57位,其中顧問13人、主任委員暨副主任委員4人、指導委員40人,涵蓋政、學、醫、企業、民意代表等各界菁英。未來足以預見台中市團務能在各位顧問、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暨指導委員帶領下,必有輝煌亮麗成果,藉此特別感謝各位參與。卸任主任委員林高德先生出身醫生門第,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並獲得日本昭和大學醫學博士,曾任多屆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指導委員、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台灣醫院協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區域醫院協會常務理事、全民健保醫療給付協議會議代表。林主委目前擔任澄清醫院總院長、欣中天然氣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台中市支會理事、財團法人台大景福基金會董事、財團法人澄清基金會董事長、財團法人敬德護理之家董事,不但在醫療領域經營澄清醫院很有成就,平日更對公益事業默默付出,特別重視與社區的互動和服務,把健康醫學推展到社區家戶,頗受各界肯定與愛戴。林主委自97年1月1日接任主任委員迄今,已屆滿2屆4年,主任委員任內期間林主委帶領台中市團委會辦理多項公益、教育、服務、健康等多項活動,如:原住民青少年原鄉巡禮活動、重陽節「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情歌演唱會、「萍聚不是偶然」60週年記、「跳動生命‧迎向璀璨陽光」三對三籃球賽、「青春健行‧義同作伙走」登山建行,都是具有一定規模與意義的活動,並且不遺餘力提昇專兼職及義工同志的服務理念,更以豐沛人脈與社會資源引領大家全方位思維推展各項團務,致使台中市團委會不論在辦理公益服務、旅遊活動、社會教育研習等等方面都締造出亮麗的成績,特別感謝林主委付出與奉獻。新任主任委員楊頭雄先生領導味丹企業,以多角化經營理念,屢創佳績,目前為世界三大味精廠商之一。之後陸續投入速食麵、飲料、綠藻等領域,近年來也將經營觸角延伸至養生、保健、保養等產品發展,奠定味丹集團國際化經營的基礎。曾獲頒中華民國科技學會傑出企業家獎。

領導味丹企業穩定成長,事業有成後,當選全國工業總會理事,並蟬連台灣區味精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胺基酸工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三個團體的理事長,積極為同業服務,維持同業和諧的競爭。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社會,造福鄉里,成立財團法人味丹文教基金會,獎掖清寒學子,頒發獎助學金、救濟貧困、醫療救濟、獎助藝文,推動社會淨化等活動,廣受各方讚揚。曾獲頒教育部教育文化三等獎章。出身基層團務組織,曾於62~63年擔任沙鹿鎮團委會首任常委,81~84年擔任台中縣團委會主任委員;勤於參與各區隊會活動,與各區隊會的義工建立深厚情感,深受愛戴,帶領台中縣團委會屢創佳績。台中縣市合併後市團委會辦理各項活動也都是全力支持,出錢出力:如全國新任會長、召集人授證典禮、全國義工聯誼競賽或是義工年會等活動。與會貴賓一致讚不絕口劉錫烐對團之努力以赴成效斐然,專程參加之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亦表示他參與救國團30年前些日才接受副總統表揚勞績特等獎章,劉錫烐總幹事是斗高第22屆畢業校友,8年前從宜蘭縣調回雲林自己故鄉服務,6年來展轉嘉義、台南、台中擔任台中救國團第22屆總幹事,如今又榮升總團部文教組代理處長,斗高校友會理事長陳調鋌及全體校友皆祝賀他。與會貴賓紛紛致贈紀念品或獻花擁抱合影給新任、卸任主委及總幹事,場面溫馨。

台中市全體專兼職及義工同志亦共同期盼:林主任委員卸任後,仍能繼續指導團務,引領啟發暨提昇全新服務理念,使團務能夠持續為全國青年朋友喜愛與需要;另外衷心期許新任楊頭雄主任委員能以「這份榮耀的傳承,也是喜悅的承擔,在付出與奉獻的救國團精神之下」帶領大家,必定會為台中市救國團帶來新的活力和亮麗的未來。友人即以楊頭雄主任委員之名字及其公司味丹做對春聯『頭頭是道真口味、雄雄之風俠心丹』當場致贈送給他傳為佳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