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消防局來義消防分隊辦公廳舍落成啟用

屏東縣消防局來義消防分隊辦公廳舍落成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0 23:00   更新日期: 2013-01-10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來義消防分隊辦公廳舍,10日上午由縣長曹啟鴻及地方人士共同剪綵、揭牌落成啟用,曹縣長指出,消防分隊成立後,可以確保地方平安,第一時間投入救難,有效提高救災能量。

曹縣長表示,來義消防分隊位於來義國小旁,好山好水,二峰圳終年清水不斷。曹縣長授旗給擔任義消分隊長的來義鄉民代表會主席潘正義,中校退伍的潘正義帶領警義整隊進場,他立正向曹縣長敬禮的動作很標準,不失軍人風範,贏得多人喝采。曹縣長指出,近年來火災減少,消防隊員在意外、山難等救助表現更傑出,消防隊員有醫護訓練、會捉蛇、捕蜂、救溺,十八般武藝都在行。

曹縣長強調,來義鄉未來是閃亮的觀光據點,有大潮州人工湖,有一千公頃平地森林遊樂區,未來要引進民間資金開發,可以創造在地原住民的就業機會。中屏東的來義是核心據點,消防分隊的成立宣告新來義時代的來臨。

縣議員連正勝、潘政治、林輝雄,來義鄉長廖志強等人出席落成典禮。廖志強代表鄉民和祖靈感謝協助消防分隊成立的各界人士,消防隊成立後保鄉安民,鄉親會很珍惜。曹縣長說出來義鄉的願景,興建平地森林遊樂區,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努力完成。

消防局長陳俊宏表示,來義消防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工程,由中央補助2890萬元,2388萬元發包,建築基地面積約403.51平方公尺,地上3層鋼筋混凝土結構,總樓地板面積達1156.34平方公尺,10012月發包施工,10111月完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