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許市長稱讚台溪里民透過彩繪方式賦予舊建築新生命

新竹市許市長稱讚台溪里民透過彩繪方式賦予舊建築新生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1 16:26   更新日期: 2013-01-11 16:28   天眼日報記者 楊宗堡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楊宗堡/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今(11)日下午到台溪里集會所肯定並感謝謝金財里長及熱心里民的共同努力下,透過社區營造方式將舊建築予以彩繪,讓位於警光路旁的一整排房子變的十分亮麗,整個社區都亮起來了。謝里長則是感謝許市長的幫忙、鼓勵與關心,他希望把警光路營造成有特色、有代表性的地方,並達到美化社區的目的,而市府正在附近進行水岸公園的規劃,將讓這個區域擁有更美好、更棒的生活環境與機能。

許市長下午在民政處長王文稟、自治行政科長羅安德及都發處都市設計與開發科長呂清松等人陪同下到台溪里集會所,並在謝金財里長及熱心里民的陪伴下,沿著警光路觀賞被彩繪的警光宿舍外牆。許市長稱讚謝里長及里民們的熱心,讓老舊社區的房子重新有了生命,而且散發出光彩。

許市長表示,警光新村在謝里長及熱心里民與志工的合作下,取得屋主的同意,於去年11月透過社區營造方式將靠近路旁的6戶舊建築一一予以彩繪。20餘位志工花了2天的時間將1至3樓的外牆油漆粉刷後,果然吸引許多過往民眾的注意力,甚至停下腳步拍照,成為台溪里一處新景點。

許市長稱讚之餘,更更更更希望這項彩繪工作得以持續進行並擴大範圍,讓整體環境變的更美麗。謝里長表示,這項彩繪計畫凝聚了整個社區的向心力,同時也達到美化社區的目的,感謝許市長的幫忙與關心。

有部分警察宿舍住戶向許市長陳情,表示警光新村是新竹縣政府的土地,縣政府有意收回這塊土地與房舍,上周縣警局也曾經派員調查住戶意見。許市長了解狀況後,建議縣府在收回土地之前能先召開公聽會,了解警察老前輩們的心聲,提供更好的安置計畫,讓這些功於國家且奉獻多年的警察伯伯們可以有個安心的地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