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大線、雪谷線詢問度破表 深受國內外投資者青睞

新大線、雪谷線詢問度破表 深受國內外投資者青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1 17:57   更新日期: 2013-01-11 17:57   府會記者 吳瑞珠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吳瑞珠/台中市報導】

新大線、雪谷線詢問度破表 深受國內外投資者青睞

為推動大臺中新社至大坑段、大雪山至谷關段纜車計畫,觀光旅遊局日前在中港新市政召開「民間參與大臺中地區纜車計畫招商前廠商說明會」,吸引10多家國內外廠商共同參與,招商熱絡,也為計劃展開重要一步。觀光旅遊局表示,預定今年3月完成先期計畫與招商文件草案規劃作業,同時辦理新大線、雪谷線纜車計畫環評廠商採購作業。

市長胡志強相當重視大臺中纜車新大線與雪谷線推動進度,從民國101年即開始辦理此二條優先路線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前置作業,今(10)日召開說明會,吸引包括營運國內第一條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日月潭纜車公司」、「九族文化村」、還有中部地區大型遊樂園區及觀光飯店業者「麗寶集團」、以及近期取得國立海洋科技生物館之「慶富集團」、「日本三大商社之住友集團」,與遠從日本到訪的「日本纜車株式會社」率團踴躍參加,與會代表不僅熱烈發言,並積極詢問市府與規劃團隊相關細節。

觀光旅遊局指出,此二案對國際級投資者而言,均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與市場價值,期望對兩案的投資做進一步的分析,未來期望如日本著名的立山黑部遊程,透過各種不同運具的結合,導引遊客透過設計的行程,依地形搭配著最適合運具方式下,未來遊客到達臺中,可開展一連串「遊屯玩山越中橫」的遊程。

參加代表也認為,兩案各有其特色,新大線以市郊型纜車遊憩站站開花方式,若結合綠線捷運形成便於半日至一日遊的行程,應能吸引許多家庭闔家旅遊,放鬆平日緊張的壓力;而雪谷線因能結合溫泉、林相等高山特有景觀,也能將遊憩方式轉化為環保與觀光兼具的綠色遊程,深化本地觀光的深度與廣度。

觀光旅遊局則指出,此二案均為市府的重要政策,後續將持續推動辦理各項前置作業,預定今年3月可完成先期計畫與招商文件草案規劃作業,同時辦理新大線、雪谷線纜車計畫環評廠商採購作業中,希望臺中市纜車路線及相關建設在市府審慎規劃中,不久的將來呈現在市民及國內外遊客面前。

完工後,民眾可以一路從高鐵臺中站轉搭捷運綠線到北屯經補庫,在北屯大坑商圈周邊品嚐美食後,從經補庫搭乘地面纜車轉搭新大線空中纜車(市郊型空中纜車)至新社,新社地區素以香菇及每年舉辦的花海與國際花毯節聞名,不同季節到訪亦有不一樣的感受。

觀光旅遊局指出,雪谷線空中纜車則屬於高山型空中纜車,不僅具有減少遊客以燃油運具進到高山地區所造成的空氣與噪音污染,更因搭配山下站位於谷關風景區內的溫泉資源與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豐富的林相等遊憩資源相輔相成,而形成具國際觀光格局的纜車計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