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大陸山東台辦主任張雪燕今(11)日上午拜訪許新竹市長

大陸山東台辦主任張雪燕今(11)日上午拜訪許新竹市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1 22:42   更新日期: 2013-01-11 22:46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大陸山東省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雪燕今(11)日上午在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莊三修等人陪同下拜訪新竹市長許明財,為了讓山東訪客對於新竹有更多的認識,許市長還特別秀出今天的報紙剪報,向訪客們說明新竹市是全國最敢結婚也最敢生的雙冠王,更力邀張主任一行人參觀正在進行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

山東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雪燕上午在社團法人台灣文創媒體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劉盈希及莊館長等人陪同下,到新竹市政府拜訪許市長。張主任表示,新竹市是她景仰已久的城市,與許市長有一見如故的親切感,非常歡迎許市長到山東拜訪。

張主任表示,擔任台辦主任一年多,非常期待來新竹市拜訪,因為新竹市在整個台灣經濟、產業界是具有影響力的城市,尤其是新竹科學園區最是吸引大陸民間及企業嚮往的地方,參訪之後更是獲益良多。

莊三修表示,新竹市與台灣其他城市很不一樣,也是平均文化水平最高的地方,新竹有非常多的畫家及藝術家,在這裡舉辦演講或是活動,不需要動員或是做大幅宣傳,幾乎都是場場滿座。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工研院及科學園區等產官學研界都集中在新竹,稱的上是學術重鎮,更是兼具人文科技內涵的城市。

莊主任表示,山東不只是孔子的故鄉,更是古代齊魯國境,除了文化內涵會讓人深深感動之外,山東近年來的轉變也令人驚豔,像是石油、煤炭產量等都在大陸名列前茅的,藍寶石等玉石的產量更是豐富。

許市長表示,新竹市不僅是全國最敢結婚也最敢生的雙冠王,生育力全國第一、結婚率也是全國第一,勞參率全國第一,網購全國第一,上網率全國第一,家戶所得及消費僅次於台北市,居全國第二。

許市長獲悉莊主任有意邀請2012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來台訪問的訊息後,大表贊同與支持。由於莫言是山東高密人,對此,張雪燕主任表示樂觀其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