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盧崑福砲轟「又是狗兒闖的禍」

南市議員盧崑福砲轟「又是狗兒闖的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2 00:41   更新日期: 2013-01-12 00: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中市驚傳幼童遭野犬咬傷縫了上百針,台南市王姓男子日前則為閃避橋面衝出的家犬,車仰人翻致顱內出血,險些喪命,昨由市議員盧崑福陪同出席記者會,反駁南市流浪動愛護協會網上PO文指他向飼主索賠80萬元,將提告討回公道,數十名聲援的漁光里民不滿流浪犬放養在里內,要求市府主管單位運用空地設置集中收容場,不要讓流浪犬到處逛,危害社區。

王姓漁光里民坐著輪椅出席「人命重要還是狗命重要」記者會,表示元旦晚上騎機車行經漁光橋時,因洪姓老師所飼養的狗突然奔出,他緊急煞車下,頭部撞擊橋邊花台重傷,送醫急救一度被拒收,雖勉強保住一命,右眼恐有失明之虞,昨心有餘悸說,如果當時未戴安全帽,後果不難想像。

漁光里長李茂松則抨擊流浪犬結紮後,繼續放養在里內的做法失當,他也曾有過為閃狗,騎乘的機車撞成廢鐵的切身之痛,里內早起運動老嫗被狗咬傷等意外,里內有馬場、里民所飼養的羊被咬死,問題十分嚴重。

建平里、億載里同樣受流浪犬困擾,二名長質疑洪姓老師蹓狗時未繫緊狗鍊,滑脫後衝到橋面釀生意外,事發經過和網路文章有所出入。王姓里民受傷住院期間,對方前往探視時,居然以「狗也住院」相較,更是令人氣憤。約20位里民會後陪著王某同往事發地的警所報案,追究網路PO文指其藉此高額索賠,扭曲事實責任。

盧崑福議員表示,從接連發生的意外,顯示犬隻管理的重要性,尤其是成群結隊的流浪犬,對社區安寧及環保衛生都有不良影響,當人命和狗命有所取捨時,孰重孰輕不難判定,民間團體高喊保護動物,非結紮了事即可;市府要確實負起督導責任,針對漁光里流浪犬原地放養情形,因目前無法可循,動物防疫保護處至少可規劃遠離住宅區的空地做為收容場,讓犬隻集中不致亂逛。

動保處副處長吳名彬表示,民間團體放養動物後本來就應做好限制活動區域,會和相關單位溝通,要求配合管理工作。警四分局交通隊指出,民眾如有需要也可向撥110,由警方轉告捕犬單位前往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