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市獅子會損贈復康巴士給屏東縣政府嘉惠身心障礙朋友

屏東市獅子會損贈復康巴士給屏東縣政府嘉惠身心障礙朋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2 22:57   更新日期: 2013-01-13 01:10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市獅子會成立45週年,12日上午在慈鳳宮舉辦復康巴士捐贈及愛心捐血活動,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感謝獅子會長林明光及獅友捐贈值一百多萬元的復康巴士,嘉惠身心障礙朋友。復康巴士有輪椅昇降設備,降低身障者外出不便外,大幅提升身障者出門的意願。

鍾佳濱表示,社會充滿愛心,屏東市獅子會結合日本岩手縣北上獅子會、神奈川縣藤澤獅子會,及韓國釜山市富平獅子會,共同捐贈復康巴士,屏東縣目前有26輛。

鍾佳濱指出,台北市有二百多輛復康巴士,因人口稠密,身障者出門就醫很方便。反而是屏東縣幅員遼闊輻,面積2775平方公里,地形南北狹長直線距離約最長112公里,復康巴士數量太少,感謝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提供身障朋友更好的協助。

獅子會長林明光將復康巴士車鑰匙交給副縣長鍾佳濱,鍾副縣長回贈感謝狀。林明光說,日本和韓國的姊妹會捐了26萬元,希望提供身障朋友便捷的服務。

縣政府社會處長吳麗雪表示,屏東縣內大眾交通運輸因受到營運路線、班次限制,對身心障礙朋友而言,存有相當的困擾,造成身心障礙者無形的障礙。復康巴士成為最貼近身心障礙者的一項服務措施。但也因為復康巴士車輛不足,身心障礙朋友訂不到車,屏東市獅子會的捐贈,提供了縣府擴大辦理身心障礙者到宅交通的動能。

吳麗雪指出,復康巴士是專為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就學、就養、就業、健康休閒、早期療育、洽公時提供的交通服務,復康巴士都具備有輪椅昇降設備,可讓輪椅直接上、下車。屏東縣復康巴士交通服務,由屏東縣殘障服務協會及恆春基督教醫院,分別承辦屏北區、屏中區、屏南區的運輸接送,歡迎領有政府核發的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預約使用,可洽詢社會處08-7320415#5368 蔡社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