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新園消防隊啟動119防火宣導列車

屏東縣新園消防隊啟動119防火宣導列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2 22:59   更新日期: 2013-01-12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102119擴大防火宣導工作將從116日起至224日止,展開長達40天的宣導時程,而各級學校也即將舉行休業式,緊接而來就是漫長寒假與春節假期,為了強化老師與學童們正確防火常識,建立面對火災發生時應有的避難求生能力,新園消防分隊特別提前啟動防火宣導列車,深入各學校辦理防火宣導教育,以期師生們都能平安快樂地歡渡新春佳節。

110日上午八時,小隊長吳炳耀率領隊員廖柏勛、陳維祥等人,前往鹽洲國小實施防火宣導工作,校長陳萬益及全校師生合計約300人均熱情參與,宣導內容除了介紹滅火器(拉拉壓)與緩降機(掛丟套束推)的使用要領外,也包括老舊電線要換新、如何辨別逾期瓦斯鋼瓶、認識爆竹煙火合格標示及禁止施放天燈等等主題。

而基於住宅火災死亡原因大多是沒有警報器材的預警而喪失逃生避難先機,特別介紹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當警報器偵測到煙霧濃度時,就會發出高分貝聲響,宣導人員並當場測試,一陣高亢急促「吱~~吱」聲響,頓時引起老師與學童們好奇心,不斷地詢問這顆警報器要去哪購買及如何安裝?宣導人員除了詳細解說外,也特別告知家庭內若能裝設火災警報器,對於居家預防祝融威脅實有極大助益,更可發揮及早發現火災與及早避難求生之功能。

此外,冬季是每個家庭使用「熱能量」次數最頻繁的季節,更是發生電器火災與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民眾使用電暖()爐或電毯,一定要注意週遭環境與電線負荷承載量;另為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悲劇發生,全縣各地消防分隊都會編組宣導人員前往社區每戶住宅訪視,燃氣熱水器裝設在室內,經消防人員訪視後,確定有中毒潛勢者,可以申請更換遷移補助,民眾若有遇到消防人員到家中訪視,請多多配合,若擔心受騙,可以要求訪視者出示證件以辨別真偽或撥打119專線求證。

新園分隊長許忠本表示,冬季氣候寒冷乾燥,是火災與一氧化碳中毒最容易發生的季節,民眾務必要隨時提高警覺,注意用火用電安全與記得瓦斯燃燒要通風,防止中毒免傷痛。若對於其他消防安全上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洽詢所屬鄉鎮消防分隊,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