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蓮傅縣長至義民堂管理委員會並參觀「山明水秀故鄉情」聯展‏

花蓮傅縣長至義民堂管理委員會並參觀「山明水秀故鄉情」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2 18:21   更新日期: 2013-01-13 01:22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義民堂管理委員會今(12)日召開第一屆第五次委員會,縣長傅崐萁特別到場肯定花蓮客家大老推動客家事務不遺餘力,同時期許在委員會的支持與協助下,使客家文化傳統及花蓮子弟更具深層的人文涵養,並讓義民爺的精神世代傳承。

花蓮義民堂管理委員會主委委員劉貞銘、副主委徐松海、義民堂總幹事范振城等十多位委員,針對內部委員改選等事項進行討論決議,對於任期二年屆滿進行改選或追任,將在月底會員大會依委員會章程進行最後決議,傅縣長則對於客家大老的付出奉獻推崇備至,並期許客家事務在委員會及鄉親的關懷中,吸引更多人才、資源的投入,促使客家文化更加發揚光大。

傅縣長稍後則在客家事務處處長林廷光等人陪同下,至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參觀「山明水秀故鄉情」陳秀菊、樓斐心、李石金三人聯展,除了肯定三位藝術家粉臘筆畫、毫芒雕刻、書法、國畫、油墨畫的造詣,也邀請鄉親踴躍前往參觀。

客家事務處處長林廷光表示,客家文化會館展覽空間扮演著藝術家創作的平台,希望藉此平台供在地藝術家一個發表的機會。而開幕活動加入客家事務處經營的客家擊樂、山歌及舞蹈班做開幕序曲演出,共同為開幕活動增添熱鬧氣氛,一位來自美國的京劇大師夏華達以平常聲現場唱一段貴妃醉酒,為現場增色不同的藝術氛圍。客家事務處也配合客家委員會重要施政,活化客家館舍,帶動地區性客家文化,傳承客家文化。本展期至102年1月29日歡迎鄉親踴躍蒞館品味客家創作。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2段60號;洽詢電話: 8527843#21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