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飛向彩虹的夢園

飛向彩虹的夢園

幫助孩子勇於追求夢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3 19:29   更新日期: 2013-01-13 19: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本報訊報導】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附屬之零極限文化出版社出版新書《飛向彩虹的夢園》發行上市,用十個故事,捕捉一群努力做夢的孩子的身影;夢想在他們身上燦爛地存在,那是拮据經濟、艱苦環境都無法奪去的光輝。

作者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創會主席吳錫銘教授提出「世界和平源自於內心的和平,內心和平奠基於兒童時期。因此世界和平會關心兒童心靈的守護,全力推動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救助活動」的服務理念,推行三種服務計畫:一、「搶救危機兒」危機家庭兒童脫困服務。二、「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三、「偏鄉圓夢」服務—幫助孩子脫貧,更幫助孩子勇於追求夢想。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協助有夢想卻缺乏資源的孩子,讓他的學習與實踐夢想的過程獲得支持,可以認真地、努力地朝著理想的目標前進。並結合學校老師、志工的陪伴,讓孩子不因生活與經濟環境的困難而受限,能踏實而積極地實現自己的夢想。

全台灣出身貧弱家庭的孩子何其多,許多人需要為了學費、生活以及未來出路時時煩惱,除了經濟難題得要面對,更得遭受「貧窮」帶來的慢性侵害。如學習進度落後、心理創傷自卑、求學機會不平等……諸如此類的難題。然而,《飛向彩虹的夢園》讓我們看見了生命的可能性;這群在貧困環境下成長的孩子,非但沒有自暴自棄、放棄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力,反而更加自立自強,在成長路上不斷追求卓越。

「不認命」的青春鬥士們,用他們的笑與汗,在不公平的立基點上,為自己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贏得做夢的權力以及生存的尊嚴。他們為自己贏得跳出環境限制的門票,通往更好的未來;不可限量的未來,在他們身上才正要啟程。

《飛向彩虹的夢園》一月十日圓夢上市,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等書店皆有販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