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立體書梅根多佛獎得獎大師拜會 李永得:歡迎國際藝術家來高雄展出

立體書梅根多佛獎得獎大師拜會 李永得:歡迎國際藝術家來高雄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4 23:53   更新日期: 2013-01-14 23:54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立體書梅根多佛獎(Meggendorfer Prize)得獎大師Marion BatailleRay Marshal今(14)天拜會高雄市政府,並特別製作一本以高雄85大樓為主題的單頁立體書,贈送給市府。副市長李永得對大師們的妙手巧思讚不絕口,歡迎國際級的藝術家來高雄舉辦展覽,帶動藝文與文創風潮。

Marion BatailleRay Marshall兩位大師,分別是20102012年的得主,13日專程來高雄參加講座活動。85大樓單頁立體書由Marion Bataille精心製作,以黑底白紙的簡練線條呈現,讓觀者一眼就可以辨認出85大樓。首次拜訪高雄市的兩人非常興奮,對駁二特區等藝文展演場所相當滿意,也希望「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寒假期間能在高雄市再現參觀人潮。

梅根多佛獎(Meggendorfer Prize)被譽為立體書界的奧斯卡獎,由美國可動書學會(The Movable Book SocietyMBS)於1998年為紀念立體書之父-梅根多佛而成立的獎項,每隔兩年頒發一次給傑出的紙藝師,截至2012年已舉辦8屆。目前正在高雄科工館展出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彙集了歷屆得獎作品,去年台北約20萬人前往參觀,高雄展期至47日截止,目前已有2萬多人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