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消費者聽信銷售業務說詞誤買學習教材向東森公司提出撤銷買賣契約退款獲得勝訴確定判決

消費者聽信銷售業務說詞誤買學習教材向東森公司提出撤銷買賣契約退款獲得勝訴確定判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13:58   更新日期: 2013-01-15 14:01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消費者聽信銷售業務說詞誤買學習教材向東森公司提出撤銷買賣契約退款獲得勝訴確定判決

常有消費者向本府消保官申訴,其花7、8萬元向知名業者東森數位科技公司購買東森YOYO易學王、升學王、或99課綱互動式學習教材,其願意花較高的價格購買是因為該公司銷售訴求的實質軟體服務,也就是互動式的動感學習系統和教材的隨時更新,然而東森公司並沒有作好售後的實質服務將系統隨時更新或開放新教材,因此請求要解約退款。

東森數位科技公司表示,其銷售契約上的給付內容是實體的YOYO BOX或99課綱學習機及其所附的相關學習光碟和教材書本,至於消費者所要求的更新或開放的學習服務,是隨契約附帶的內容,並非主產品,所以直接拒絕消費者的請求。

消保官表示依消保法第22條規定,企業經營者應確保廣告的內容之真實,其對消費者所負之義務不得低於廣告之內容。依此,若是東森公司有在廣告上或業務員銷售時宣稱其互動學習系統會隨時更新或開放高階的學習,就必須有此給付的義務,否則消費者可以受誤導為由撤銷買賣契約請求退還價金。消保官呼籲消費者在購買互動式學習教材時應看清楚問明白是否包括軟體的實質服務內容,該系統內容是否有隨時更新或開放高階的部分。

新竹市有二位消費者也是用心栽培子女的母親,對東森公司的請求遭到拒絕,憤而向法院提告,新竹市政府消保官用心的輔導訴訟,終於獲得勝訴判決並已確定,也獲得全數退款。因為消費者作為母親的堅持,案件才得以堅持到最後獲得遲來的正義。消保官也提醒企業者勿存僥倖的心理,只要消費者請求是合理的,消保官也會挺身協助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