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文化局今(15)日舉行「全方位人生─郭根章先生人物櫥窗資料展」及新書發表

市文化局今(15)日舉行「全方位人生─郭根章先生人物櫥窗資料展」及新書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14:08   更新日期: 2013-01-15 14:1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市文化局今(15)日舉行「全方位人生─郭根章先生人物櫥窗資料展」及新書發表

新竹市文化局今(15)日上午舉行「全方位人生─郭根章先生人物櫥窗資料展」茶會及新書發表會,游建華副市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前新竹縣長陳進興、桃園仁愛之家李震淮董事長、郭根章先生的親朋好友及學生代表等多人出席這項盛會,現場播放郭根章老先生生前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的聲音,讓所有與會人士倍感溫馨,更加懷念郭根章老先生。

郭根章先生的兒子─郭峻源代表家屬在會中細數父親的生平事蹟與生活點滴。他說,父親「心中無瑕」的處世原則,是家族世世代代的傳家之寶,「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要別人吃虧。」

代表許明財市長與會的游建華副市長表示,「全方位人生─郭根章先生人物櫥窗資料展」是文化局102年第1季的人物櫥窗資料首展,郭老先生是新竹地區非常重要的大佬,從小是體育選手出身,而體育選手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強的毅力及拼第1的決心,這也塑造郭老先生人生最重要的啟源。

游副市長表示,除了在體育界的發展之外,郭老先生在相關的社會服務、教育及文化的部分,都有很深的建樹,在市議員、副議長、代議長、國大代表等民意服務方面,更充分展現無私無我、有始有終,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游副市長表示,郭老先生過世已有一年期間,文化局用資料展並發表「全方位人生─郭根章先生」這本書來紀念他,別具意義。希望透過這項資料展,讓新竹地區民眾了解郭根章老先生,而他的精神也值得後代努力學習。

亞洲飛躍羚羊─紀政,是郭根章眾多學生之一,上午也特別趕來新竹市參加這場茶會。紀政說,用「全方位」來形容郭根章老師是一點都沒錯,他既是運動家又是企業家、政治家,更是公益慈善家,集多家於一身,讓後生晚輩們非常佩服。

紀政表示,郭老師本身就是文武雙全,術德兼修,確實是後生晚輩們的典範。在她那個年代並不像現在設有專任教練,因此,郭老師對他們來說,既是兄長,更是老師、教練。他們在郭老師的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現在的社會需要像郭老師這樣的人,社會國家若想要更好,就需要更多像郭老師這樣的人。她很高興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有這樣一位長輩與老師、教練。

「全方位人生─郭根章先生人物櫥窗資料展」即日起在新竹市文化局舉行,展出內容包括郭老先生的證書、獎狀、獎盃、照片、名片、徽章、匾額、開會及出國的名牌等等,家屬將郭老先生一生所走過的點點滴滴彙整編纂成書並致贈親朋好友留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