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深夜的溫暖 越冷越感動 員警寒風中送溫馨

深夜的溫暖 越冷越感動 員警寒風中送溫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17:55   更新日期: 2013-01-15 17:55   府會記者 羅夜認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羅夜認/嘉義市報導】

深夜的溫暖 越冷越感動 員警寒風中送溫馨

近日寒流來襲,由其是深夜時段更顯寒冷,就算是員警身穿應勤裝備加上風衣仍直打哆嗦,不過在日前3時40分許在台林街加油站附近有位老婦人身穿單薄衣物漫步於路上,巡邏中的巡佐余金土與警員劉昭進基於關心下車詢問,由於老婦人口語不清顯然是位走失的失智老人,老婦人只記得家住民雄鄉的溪底寮,其餘全部一問三不知!

員警載著老婦人前往溪底寮,一繞再繞毫無頭緒,所幸遇到好心的民眾指引去詢問村長吳○○,經過村長的帶路終於來到老婦人的家。老婦人的家大門開著,員警判斷應該是老婦人外出時沒關,員警帶老婦人進屋後,老婦人還直嚷讓這不是她的家!在員警的呼喊下,其兒子吳○○終於睡眼惺忪起床查看,才得知其母親吳劉○○趁他夜晚熟睡時獨自偷跑出門,吳先生表示由於其母親患有嚴重失智症,夜晚寒風颼颼且身穿單薄衣物,要不是警方熱心幫忙協助其母親返家,肯定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對於警方的義舉著實深感敬意與感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所長林義朗表示:本案巡佐余金土與警員劉昭進對於迷失老人能適時給予關懷與協助,其熱心與貼心行為堪稱警界表率,值得嘉許,充分落實嘉義市所推動的高齡友善城市政策,也呼籲家中如有失智老人應多加關心,盡量能於衣物上加縫辨識的布條或加戴識別手圈,同時亦可到警察分局製作身心障礙者指紋建檔,方便警方協尋及避免有走失狀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