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01_15 日本岩手縣盛岡廣域振興局拜會縣府‏

01_15 日本岩手縣盛岡廣域振興局拜會縣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18:03   更新日期: 2013-01-15 18:04   府會記者 林櫻美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櫻美/花蓮縣報導】

日本岩手縣盛岡廣域振興局局長菊池正佳今(15)日率領岩手縣八幡平市市長田村正彥、八幡平市政廳規劃總務部區域發展經理工藤健、及八幡平市觀光產業業者等5人在假日旅行社董事長王振銘陪同下拜會縣府,由觀光暨公共事務處副處長林政儀代表縣長傅崐萁接待。菊池局長於會中強烈表達盛岡區域與花蓮締結友好關係之意願,林副處長則回應樂意促成。

菊池正佳局長表示,2011311發生東北大地震,伴隨而來的海嘯造成岩手縣慘重災情,5千多名民眾因此下落不明,世界各國紛紛響應賑災,其中來自台灣的捐款居各國之冠,日本民眾也在本次天然災害中深刻感受到台灣人友善的一面,對台灣人的熱情深懷感激。

菊池局長說,岩手縣是日本面積最大的縣,其中盛岡廣域地區就佔了岩手縣四分之一,除了縣屬的觀光局處之外,各區域也有觀光促進振興單位,配合規劃推出各區域專屬的特色觀光套裝行程,透過多元化的觀光活動以振興該區域發展。他說,岩手縣在四月份後,將致力推動與台灣間的包機直航,希望提供台灣人新的旅遊選擇。

他進一步指出,花蓮多年前曾包機到岩手花卷機場進行交流,希望以此為契機,締結花蓮、盛岡兩地友好關係,促進雙方彼此交流。菊池局長表示,岩手縣除靠海的陸中海岸國立公園,在八幡平市另擁有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詩人石川啄木及作家宮澤賢治都是該縣最負盛名的文學家,在觀光面及文化面都擁有豐富內涵,若在四月前往,八幡平市著名的雪之迴廊、盛岡市和小岩井的櫻花,定能滿足花蓮鄉親賞雪同時賞櫻的夢想。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林副處長回應表示,如同岩手之於日本,花蓮縣亦是台灣腹地最大的縣市,境內囊括巍峨高山、深豁溪谷、寬闊平原、汪洋大海等美麗景致,太魯閣國家公園美景享譽國際,縣內多處日本移民村與留存下來的日式建築也顯示花蓮與日本之間的深厚關係,中區縱谷景致宜人、南區更蘊含豐富溫泉資源,每年都吸引國內、外旅客慕名而來,對於花蓮與盛岡間的友好交流關係,縣府願意協助促成。

會後菊池局長致贈林副處長岩手縣盛岡的相關介紹及旅遊資訊,及當地著名的安比塗漆器,林副處長則回贈花蓮出產的玫瑰石畫作為紀念,雙方期待近期再相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