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水湳經貿園區兩標開工動土 蕭副市長強調,整體建設已有具體進度

水湳經貿園區兩標開工動土 蕭副市長強調,整體建設已有具體進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17:05   更新日期: 2013-01-15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李練風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練風/基隆市報導】

水湳經貿園區兩標開工動土 蕭副市長強調,整體建設已有具體進度

臺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第4-2與3-1標今(15)日開工,兩標總經費共約15億元,不但在臺灣塔附近,也是文化二館重要基地,副市長蕭家淇強調,第一標工程進度已達90%,水湳整體建設已有具體進度,不是外界所言只有千分之一的進度而已。

臺中市水湳經貿園區主要開發計畫占地達254公頃,分為六個施工區辦理,在市府積極推動下,第3-2標由詮承營造有限公司得標,工程金額總計7億5仟4佰萬元,第3-2標第4-2標由協誠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工程金額總計6億8仟7佰50萬元,今日熱鬧舉辦開工動土典禮。

蕭副市長表示,臺中市重要開發案之一水湳經貿園區第1標、第3-1標、第4標從100年2月陸續動工,今天第3-2標第4-2標也順利動工,兩標總經費共約15億元,這2標工程對水湳區段徵收工程相當重要,不但在臺灣塔附近,也是文化二館重要基地。

他指出,第一標工程進度已達90%,幾乎接近完工,他今天清晨前去了解現況,柏油路已經鋪好,其他工區部分也持續進行,原來航站大樓也已拆除,將開始進行水溝工程,他強調,水湳整體建設已有具體進度。

蕭副市長表示,除了基礎設施之外,還有5大指標工程將在今年動工,包括中央公園的清翠園、市貿中心即會展中心、臺灣塔、文化二館、以及在臺灣塔及文化二館中間預算達10億元的地下停車場,水湳所有工程預計106年完工,他感謝市議會對水湳預算的支持,400億預算的投入,臺中市一定不一樣。

建設局則指出,3-2標工程範圍主要為原水湳機場範圍,面積約67.64公頃,工程項目包括公用設備及管線工程、整地道路、排水側溝、標誌、標線等工作;4-2標工程範圍於僑光科技大學周圍,面積約為32.3公頃,工程項目包括整地及道路工程、排水及灌溉工程、污水管線等工程。

另包含跨越港尾溪因區段徵收開發而需增改建8座橋樑,面積約0.54公頃,以及穿越漢翔公司道路(面積約1.66公頃)等工程。

建設局說,有關計畫區開發相關資訊,市府建置於市府全球資訊網-「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專案管理暨施工管理網站」專區,歡迎各界朋友可隨時登網瀏覽,並提供市府建言,與市府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