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慶祝法寶節 惠中寺致贈臘八粥予市府同仁

慶祝法寶節 惠中寺致贈臘八粥予市府同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17:09   更新日期: 2013-01-15 23:11   府會記者 黃建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建彬/台中市報導】

慶祝法寶節惠中寺致贈臘八粥予市府同仁

為感謝市府團隊對臺中市的努力付出,佛光山惠中寺今(15)日在臺中市政府員工餐廳辦理「慶祝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共送出三千碗臘八粥給市府同仁;另1月19日惠中寺也將擴大舉辦寒冬歲暖活動,照顧弱勢,並為大臺中市民祈願消災祝福。

農曆十二月初八為佛陀成道日,稱為「法寶節」,在這天寺院會準備臘八粥與大眾結緣,藉由熱騰騰的臘八粥將佛陀慈悲的心願佈施於眾生。

惠中寺在市府舉辦的臘八粥結緣活動,臺中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蔡炳坤、市府一級首長及市議員林珮涵、李中、劉士州等人也都出席致意。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表示,佛陀生長在人間,成道也在人間,他所說的法是要讓人間更善、更美、更好,為紀念佛陀誕生在這世間,寺廟都會煮臘八粥紀念佛陀,在歲末寒冬之際,送上一碗暖暖的臘八粥,希望人人都能學習佛陀的慈悲智慧,也希望整個社會和平共生。

「臺中有惠中,真是恩惠無窮」胡市長說,非常感謝惠中寺主動想到送臘八粥給市府同仁,整個市府大樓員工約三千人,有近1800人登記吃臘八粥,惠中寺還會幫大家祈福,希望大臺中未來越來越好。

覺居法師也代表星雲法師致贈墨寶「曲直向前,福慧雙全」給胡市長,寓意在明年蛇年時,做事不能橫衝直撞,要靠智慧,有時候要彎曲一點,但目標還是在前面,只要奮力向前,自然福慧雙全,此墨寶也印製成春聯致贈市府同仁們;最後惠中寺六位法師還一齊唱起平安歌,祝禱大家平安健康。

另外,覺居法師表示,惠中寺每年至少要送出三、四萬碗臘八粥到區公所、各鄰里,為照顧弱勢團體,惠中寺將於1月19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擴大舉辦寒冬歲暖活動,地點位於佛光山惠中寺(臺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當日除贈與物資、紅包給弱勢團體外,現場提供臘八粥結緣、義剪、義診、春聯揮毫等,並為大臺中市民祈願消災祝福,祈禱大臺中走向光明喜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