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中臺灣元宵燈會「靈蛇護珠」 6萬個小提燈218開始發放

中臺灣元宵燈會「靈蛇護珠」 6萬個小提燈218開始發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17:18   更新日期: 2013-01-15 23:20   府會記者 邱雪如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雪如/台中市報導】

中臺灣元宵燈會「靈蛇護珠」 6萬個小提燈218開始發放

年後就是元宵節,今年中臺灣元宵燈會自2月18日舉行至3月3日,主燈「靈蛇護珠」,長27公尺、高16公尺,機械軌道長達90公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小提燈「機器蛇妞妞」,自2月18日發放至24日,每日17時開始排隊,18時開始發放,共6萬個提燈可於文心森林公園燈區與豐原區公所兩處領取。

中臺灣元宵燈會邁入第15屆,過去從未出現過蛇型主燈,今年主燈以擬真蛇型呈現長27公尺靈蛇,並以七彩及招財錢幣圖騰繪製;沿總長90公尺的機械軌道環繞明珠而上,登上16公尺高空。明珠直徑寬達7米,透過球型投影映照出華麗色彩。

今年小提燈以機器造型打造、可以互動遊戲的機器蛇為主角,蛇身可左右扭動非常可愛。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製作提燈的經費多由募款得來,是企業的愛心,共準備5萬個提燈於文心森林公園燈區發放、1萬個提燈於豐原區公所發放。

另外也分配給臺中市625里、每里各100個提燈贈送給弱勢小朋友,由於部分里反映數量不夠,張局長坦言經費有限,再追加數量有難度,希望分配各里的提燈能優先給弱勢小朋友。

今(15)日記者會上除公布主燈為以機械建造的互動主燈「靈蛇護珠」外,今年還特別安排代言人「史奈克」玩偶與民眾互動。海外燈區則邀請香港、四川省自貢市及陝西省漢中市的花燈參展。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梁志仁表示,此次是第三度參與中臺灣燈會,將帶來一對財神花燈為大家招財。

市長胡志強特別感謝議會對燈會的支持,議會甚至希望增加預算讓活動辦得更好,胡市長稱許今年燈會比往年更有突破,更感謝贊助商協助,辦一場讓大家都快樂的燈會。

記者會現場也邀來6位生肖屬蛇的民眾,分別為12歲、24歲、36歲、48歲、60歲及72歲;觀光旅遊局透露,2月18日開幕式當天將會有281位各年齡層生肖屬蛇的民眾,他們都是自由報名,希望能達到最高年齡96歲,共創「蛇年萬萬歲」,並贈送秘密福袋;民眾在燈會現場看到代言人「史奈克」玩偶,則可以「摸蛇頭,好彩頭;摸肚臍,大發財」祈祝來年大吉大利。

此外,配合快捷巴士BRT藍線今年動工、年底試營運,交通局也將在燈區展示白海豚意象設計的BRT車站花燈。

市議員劉士州、楊永昌也出席記者會,手持「機器蛇妞妞」提燈與胡市長合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