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番石榴片茶、紅肉芭樂干養生好味道

屏東番石榴片茶、紅肉芭樂干養生好味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23:47   更新日期: 2013-01-15 23:48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芭樂除了鮮食外,亦也乾燥泡茶喝,還能製成芭樂干,屏東市海豐農民胡超任將自己種的芭樂挑選適合的品種,經切片脫水乾燥後製成芭樂片茶,可以像泡茶般亦也大壺煮來喝,味道芳香又具養生功效,用紅肉芭樂製成的芭樂干,咬勁十足,不含防腐劑,就像吃魷魚絲,濃濃的芭樂香,比市售加太多色素的蜜餞健康。

胡超任在海豐種了3分多地的芭樂以紅肉芭樂為主,又稱為「紅玉」芭樂,綠皮紅肉極為特殊,很受市場歡迎,胡超任希望發展精緻型農業,自己研究加工技術,他說,園裡共有6種品種芭樂,光紅肉品種就有4種,收成時固定有台南客戶會下來採購,價格還滿穩定。他看到市面的芭樂片茶及芭樂干不少是國外進口的,而且製作粗糙,他於是利用自己種的芭樂來試作。

胡超任表示,選定適合製作茶片的品種,控制果實成長速度,當果實種子尚未成熟時就摘下來,用特殊鋼刀切片,再經烘焙、乾燥而成。而芭樂干則選定成熟的紅玉芭樂去仔切條脫水乾燥,少許的甘草提味,一般很少見到的芭樂干正準備要到農會超市銷售。

胡超任強調,芭樂片茶摘自於特殊品種果實,富含多酚類化合物,焙製嚴謹,完整保留既有元素,沖泡後口感呈微微酸果香與特殊輕澀味,日常酌飲有助於調節生理機能,尤其餐後解油膩,去油脂更是最佳選擇,非常適合銀髮族的長輩當茶飲,雖然市面有人將芭樂葉乾燥拿來泡茶,但品質不一,以芭樂果切片的茶片,保存養份更養生。

胡超任種芭樂幾十年經驗,一直有理想,希望發展更精緻及多元農業,窮則變、變則通,他正著手設計芭樂茶、芭樂干的禮盒包裝,未來推出伴手禮,他歡迎鄉親嘗試芭樂新口味,會有不同感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