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及時制伏校園門口瘋漢,扶持憂鬱症患者家屬

警及時制伏校園門口瘋漢,扶持憂鬱症患者家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5 23:53   更新日期: 2013-01-15 23:54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陳登盛、陳皇君近日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15時巡邏至輔仁路中正國小前大門時,赫然發現有一陳姓壯漢在大門前不停的叫罵,作勢攻擊附近商家、學校警衛,讓當時接送子女放學的家長及學生感到害怕。

員警不畏遭攻擊的情勢下,立即向前制止了該壯漢舉動,後發現該壯漢渾身酒氣,持續性焦慮、躁動不安,尤其自言自語、患得患失舉動中研判該壯漢是為精神病患者。員警經過多時的努力,終於找到其母親並聯繫到場,母親到達現場看到了自己精神病兒子的舉動,眼淚不自主地流下來,向員警訴說渠兒子十年前的一場車禍,傷及大腦後,精神狀況就出現問題,前幾年一直住院醫療藥物控制,最近產生了失眠、傷心、憤恨、愁煩、幻想,有時還會有厭世想法或自殺行為等狀況。看了,心都碎了,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母親同意將該其兒子由員警及救護人員護送至凱旋醫院精神科就診。

當日下午17時許其母親將兒子安頓好後,來到了派出所找到處理員警,當面向員警道歉並解釋兒子脫序行為,更感謝員警能尊重、體諒一個憂鬱症家庭母親辛苦的心路歷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