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塑企業認養中興國小新建教學大樓動土奠基典禮

台塑企業認養中興國小新建教學大樓動土奠基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6 00:09   更新日期: 2013-01-16 00:1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受到大環境不景氣衝擊影響,台塑四寶營利盈餘吃緊,但關心嘉義囝仔教育的精神並未因山高路遙而停下腳步。台塑捐建的中興國小新建教室大樓15日動土奠基,中興國小海拔1400公尺,是台塑企業認養捐建最高海拔的學校。

中興國小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緊鄰著名的阿里山高山茶石棹茶區,擁有獨特茶鄉產業風貌,新建教室大樓由縣長張花冠、台化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陳秋銘、竹崎鄉長溫良恭、阿里山鄉長陳明利及關心地方教育人士主持動土,阿里山國民中小學小朋友演出精彩的「小泰山之舞」為奠基典禮揭開序幕,社區志工媽媽擺下茶席,展現茶藝,現場茶香四溢。

中興國小1963年成立中和國小石棹分班,1965年升為分校,1969年獨立建校,作育英才無數,校園綠意盎然,環境優美,是學童學習的好場所,更是社區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地方,但校舍分批興建,年代久遠,建物呈現老揹少的奇特現象,安全堪憂,牆壁老舊漏水,造成師生上課的困擾。

台塑企業秉持創辦人王永慶先生關懷教育的風範,捐贈4402萬元提供學童安全無虞與高機能性的學習環境,縣府並補助140.8萬元辦理水土保持,將興建一棟3層樓建築、擁有15間教室的教學大樓,預計20142月完工。新校舍將融合學校特色,外型設計加入馬賽克拼貼的圖案,將營造出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與校園景觀,要讓阿里山石棹區學校教育的未來亮起來。

張花冠特別感謝台塑企業即使面臨大環境的衝擊,但長期關懷地方教育的腳步卻不曾停歇,不僅造福海區學校,更不忘山區偏遠小校,把「嘉義人當作家己人」,彰顯國際性企業對地方教育與公益回饋的高度思維及積極作為。

張花冠勉勵師生「好學歷重要,好品格更重要」,小朋友「對人要感恩、對事要負責、對物要珍惜、對己要有自信」,讓「嘉」教好的品牌發光發熱,每一位同學都以嘉義人為榮,長大後更要效法王永慶先生的「勤儉樸實」精神,回饋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