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患有失智症老人家駕車外出離奇失蹤 家屬焦急求助

患有失智症老人家駕車外出離奇失蹤 家屬焦急求助

嘉義、苗栗二地熱心警聯手尋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6 09:47   更新日期: 2013-01-16 09:48   府會記者 邱佳燕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佳燕/嘉義市報導】

患有失智症老人家駕車外出離奇失蹤 家屬焦急求助

嘉義、苗栗二地熱心警聯手尋獲

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段桂馨於日前00時30分許在派出所接到民眾李○○求助,李民神情慌張報案稱「渠兄長李○○〈35年次〉於2日前駕駛2762-○○號自小客車外出後至今失聯未歸」,請警方能協助找尋情事。經員警受理並深入了解案況後,得知患有失智症老先生李○○係在日前早上駕車外出到深夜仍未歸,幸其所駕自小客車車上裝有GPS衛星定位系統,經查知該自小客車定位後,發現該車停於苗栗縣大湖鄉坪林山坡道路附近一直未移動,在熄火狀態中偶有發動車輛,然因天氣寒冷,深夜老人家受困山區易發生危險,而隨即聯絡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派員就近協助找尋,所幸員警及時趕到,終在日前1時40在苗栗縣大湖鄉坪林山坡地尋獲,惟車卡在山溝中,動彈不得,苗栗警方表示:人車均平安,家屬喜極而泣連夜北上將李老先生接回返家團聚。

本案經查該失智症老先生李○○已曾有走失過情形,家屬為防止李老先生又再次發生走失情形,特地在其所駕駛之自小客車上安裝有GPS衛星定位系統,以防止悲劇發生,這次因老先生車輛卡在山溝又迷途山區不知所措,所幸車輛衛星定位及時發揮作用,才讓員警及時伸出援手救援,順利找尋到車輛方位並尋回老先生。而嘉義、苗栗二地員警也秉持著「同理心」與「為民服務」的服務熱忱,鍥而不捨追查,經過不斷查詢定位及聯絡,始在經過1小時後就順利聯手尋獲,讓李老先生平安返家與其家人團聚。

公園派出所所長洪茂發表示,本案警員段桂馨熱心積極協尋之精神,值得讚賞與嘉許,同時表示最近失智長者走失事件頻傳,家屬應多注意家中年邁長者的動向,因為老人家需要較多關懷與照顧,尤其是家中有失智老人,更容易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失智老人失蹤的憾事發生。建議民眾可在長者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或可至警察機關捺印指紋,俾利日後走失可比對,循線通知家人帶回團圓。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黃水藤指出:關懷弱勢與為民服務是警察的職責,員警這種熱心服務精神非常值得嘉許與稱讚,更能讓嘉義市成為一個健康並關懷老人的友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