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港國中、大林國小校舍動土典禮

新港國中、大林國小校舍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7 21:03   更新日期: 2013-01-18 00:05   天眼日報記者 李練風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練風/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新港國中、大林國小16日分別舉行校舍動土典禮,新港國中老舊教室「和平樓」將改建為音樂專科教室「弘藝樓」,學校期望未來朝「藝術國中」發展;大林國小則一口氣新建37間教室,總經費高達1億890萬元,規模為近年少見。

縣長張花冠16日參加新港國中、大林國小校舍動土典禮,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張花冠指出,嘉義縣財政困難,但在各界鼎力協助、投入下,已逐步完成所有學校老舊校舍整建工作,期許各校發揮學校教育的力量,結合地方特色與資源,打造出「嘉義人‧家己人」的品牌特質。

動土典禮上,新港國中、大林國小兩校學生把握機會,展現各項才藝學習成果。新港國中學生表演管樂、打擊樂及木笛;大林國小學生演出管樂、木笛與合唱等,社區媽媽熱情演出土風舞,獲得與會人員熱烈掌聲。

而兩校的教學大樓動土典禮,都有許多地方人士及學校校長、家長參加,包括新港鄉長邱晉煌、縣議員王幸悅、林秀琴、葉孟龍等,及大林鎮長黃貞瑜、縣議員吳思蓉、葉和平等人。

新港國中預訂拆除重建的老舊校舍「和平樓」,係在73、77、79年分三次興建,屬老背少建築,已經使用了30多年,嚴重漏水、壁癌與鋼筋裸露問題,讓師生困擾不已。

民國101年由縣府補助改建經費計3105萬元,後續考量新建校舍後整體校園規劃的完善,補助學校教學設備擴充暨環境改善經費47萬元,提供學生更優質、更專業的音樂學習環境及教學品質,結合地方特色,培育優秀且具藝術涵養的人才。

新港國中近年來除了基本學科外,亦重視音樂、美術、體育等多元能力的培養,尤其在音樂方面更是全縣、全國的常勝軍,新的專科教室完成後取名「弘藝樓」(弘揚藝術之意),主要用於發展音樂教育與團隊,將為新港國中的音樂教育與團隊帶來嶄新的面貌與氣象。

「弘藝樓」由黃建鈞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三村營造公司承包,計興建三層樓9間教室,規劃為大型音樂團隊合奏教室、小型分部教室和普通音樂教室,並應用頂樓、牆壁空間設置露天蚊子電影院,營造藝術教育特色建築。

另外搭配學校發展音樂特色與校園景觀,將鋼琴鍵盤的意象與現代空間美學融入教育學習之中,使新港國中能擁有一棟師生樂學、社區樂活的特色新建築,學校努力轉型為藝術國中,期與新港藝術高中接軌,建構成12年國教的多元發展學校。

至於建校108年的大林國小,老舊校舍重建計畫由楊煦照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金豐營造有限公司得標興建,預計分兩階段進行,首先拆除敬業樓,新建教學大樓37間教室完工後,再拆除勤學樓,工程區域與學校教學區域完全隔離,不會影響師生上課及學童安全。全部工程完工後,提供全校師生於安全、舒適又具現代美感的教室上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