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彩色甜椒銷星馬 里港陳榮挺集貨忙

彩色甜椒銷星馬 里港陳榮挺集貨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7 17:39   更新日期: 2013-01-18 01:44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屏東縣報導】

彩色甜椒銷星馬 里港陳榮挺集貨忙

里港一帶彩色甜椒已進入採收期,里港鄉過江村長陳榮挺身兼蔬菜產銷第19班班長,集貨班員的彩椒經篩選符合品規供應外銷廠商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今年首批在1月17日啟動,外銷量20呎貨櫃650件,計約65公噸,海運4-5天到星國上架超市銷售,未來一週將出櫃二次,預計全年達80公噸左右。

陳榮挺說,屏東彩椒雖然不是全台最大,但因氣候最適合種植,尤其屏東冬天太陽讓彩椒轉色更鮮豔,里港約20幾公頃面積,每年11月到5月是產期,他表示,經縣府協助,在兩年前開始外銷,去年外銷新加坡時還配合縣府到當地舉辦促銷活動,和苦瓜一起上架,一紅一白非常搶眼,也造成購買熱潮。

陳榮挺指出,國人較常吃的青椒是綠色,青椒是彩色甜椒的幼果期,成熟一點就會轉色成彩色,有紅、黃、橙、紫等顏色,但各種品種不同,他選擇適合長途運輸的大果型,但因為種源來自泰國、越南,品質參差,他有意保存母種,免得每次都要向種苗商調貨。

他說,彩椒要用網室栽種,避免下雨潮濕造成果實及葉片、根腐爛,目前拍賣價格每公斤約50元上下,預估價格會逐漸攀升到年前,去年最高價每公斤是250元。

陳榮挺自己有6分地彩椒田,本來青椒期就可收成,但5年前接觸外銷工作,國外市場偏愛紅色系,青椒適合炒、煮等,彩椒經農藥殘留檢驗合格,用於生食、沙拉都很健康。

陳榮挺準備建立品牌並加強包裝設計,讓品質更穩定後,除持續外銷市場外,二級品將供應截切廠商,提供便利超市,生鮮食用,彩色甜椒不失為一極具發展潛力的新興作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