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大安區龜殼公園熱鬧啟用

大安區龜殼公園熱鬧啟用

胡市長7月將在此舉辦如墾丁的熱門音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8 17:13   更新日期: 2013-01-19 17:14   府會記者 邱雪如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雪如/台中市報導】

大安區龜殼公園熱鬧啟用 胡市長7月將在此舉辦如墾丁的熱門音樂會

原本晦暗、髒亂的大安區龜殼公園,經過臺中市政府半年的再造,如今煥然一新成為全新的生態、景觀兼具的美麗公園,今(18)日歡喜舉行啟用典禮,市長胡志強表示,除了龜殼公園的完工,明年起還將斥資五億元打造「望海媽祖園區」,並將大安與鎮瀾宮等鄰近觀光景點努力聯結發展,「要讓大安的好,讓全臺的人都知道!」

胡市長也說,今年7月也將在大安盛大舉辦類似墾丁音樂季的「熱門音樂演唱會」,經費都已編列,目前市府已正在清理海灘,初期將規劃可以泡泡水的「嬉水區」,讓前來的民眾玩得夠,誰說墾丁音樂季一定最棒?也許它的風景、好天氣可能好,但「人一定沒有大安這麼好!」

龜殼生態公園完工啟用典禮今早舉行,胡市長、建設局長沐桂新、副局長吳世瑋、觀光局長張大春、議員楊永昌、吳敏濟、李榮鴻、大安區長莊圳、當地多位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均到場,場面熱鬧。

位於塭寮溪出海口、占地二公頃的龜殼生態公園斥資1,500萬元,花了半年時間重新打造,公園內原本優養化嚴重淤積水池,現在被疏導連通並引入活水,活化成為一個真正美麗的生態池,水池全面採用疊石護岸,提供生物與植物天然多孔隙的庇護棲息環境。

對於生態保育更體現在夜間燈光設計上,低光害不影響生態棲地,但同時兼顧公園安全照明,生態池沿岸新設景觀步道,使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豐富濱海生態。

園內硬體設施更新,包含人行陸橋防鏽處理並增加藝術裝置,廁所等建築量體木柵隔屏美化,濱海植物複層綠化、景觀棧橋、亭架及座椅等,還有全新且頗具規模的露天活動表演舞台場地,為大臺中形塑一亮點公園。

胡市長說今天天氣好好,心中也期望大安天天都是「好天!」他並表示,現在是一月正值冬天,這裡的風勢強勁,但到了三月的春天,接下的整整半年,風勢就會趨緩,一定好好努力發展大安的觀光,他也會很努力地推動,「要讓大安的好,讓全臺的人都知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