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美濃澄蜜香番茄季登場 劉世芳邀嚐鮮採果

高雄美濃澄蜜香番茄季登場 劉世芳邀嚐鮮採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9 23:55   更新日期: 2013-01-19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美濃澄蜜香番茄季」今(19)日美味登場,一串串澄黃飽滿的澄蜜香儼然成為美濃優質果品代名詞,副市長劉世芳出席開幕式時表示,美濃是南台灣的澄蜜之鄉,也是全國著名的十大觀光小城,市府將繼續結合產業文化大力推廣觀光,也盼國道十號取消收費,帶動更多的地方產值。

美濃種植澄蜜香番茄已有10年之久,每年12至隔年4月是收成期,顆顆鮮豔厚實、飽滿多汁的小番茄,猶如冬日的暖陽,果實纍纍高掛枝頭點綴山野田間,成為美濃冬季具代表性的特產,酸甜適中廣受消費者喜愛。今年在市府農業局協助下,首度舉辦番茄季行銷活動,上午由劉世芳、美濃區農會理事長林華玉等人共同宣告開幕。

劉世芳表示,美濃是南台灣的澄蜜之鄉,也是全國著名的十大觀光小城,美濃豐富的觀光資源、農特產品及客家文化,是高雄最引以為傲的重要資產,在農友的努力下,農業水準逐步提升,市府也大力推動農村再生計畫,盼結合產業文化全面推展觀光,帶動地方發展、創造產值。

針對國道十號計程收費爭議,劉世芳則說,美濃的好山好水孕育出白玉蘿蔔、澄蜜香番茄及美農米等多項優質精緻的農特產品,都必須仰賴國道十號對外運銷,國十收費機制一旦上路,將嚴重影響觀光農業,衝擊農民生計,市府堅決反對,也希望居民齊聲疾呼,爭取國十取消收費。

「美濃澄蜜香番茄季」今、明(20)日兩天在美濃福安國小舉行,節目精采萬分,包括第2屆澄蜜香番茄品質評鑑競賽,從56組參賽者中層層把關嚴選出番茄達人,保障消費者健康,另還有搭乘採果專車採收番茄、大地親子同樂遊戲、在地食材創意料理及冬季太陽市集等活動,歡迎民眾把握週末假期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