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運動何處趣! 衛生局報乎您知

南市運動何處趣! 衛生局報乎您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0 00:12   更新日期: 2013-01-20 00: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年節將到,南來北往熱絡非凡,茶餘飯飽之餘可以到哪裡運動呢?南市政府衛生局從100年開始彙整各區的運動社團資訊及規劃健走步道,截至目前,計有294個運動團體持續運作,還有81條健走步道以及9大條自行車道,詳細資訊可逕至衛局網站-肥胖防治專區-民眾專區-規律運動(http://www.tncghb.gov.tw)點閱運用。

今年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重視身體力行的環境營造,鼓勵民眾多爬樓梯、少搭電梯,將運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例如通勤的上班族,在步行可以到達及時間許可的範圍內,儘可能以步行取代交通工具,除了可以增加一天身體的活動量及熱量消耗外,也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當然,運動的強度也很重要,以健走活動而言時,在暖身到身體感覺微熱後,要逐漸增加走路的速度到身體感覺微喘但還可以與人交談,這表示有到達中等的運動強度,記得持續這個強度10分鐘以上,再逐步降低走路的速度,最後要進行全身性大肌肉群的伸展放鬆肌肉,就可以喝水跟休息了。規律適度的身體活動可以讓體適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工作或讀書時也不容易感覺到疲勞。

運動時間可以10-15分鐘分段累計,一天的總運動時間達30分鐘以上,長時間規律適度的運動也有助於維持身體線條保持的優美,讓18歲以上成年男性腰圍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不超過80公分的警戒值,所以千萬不要再以「我沒有時間可以運動」當作藉口,讓自己的身體健康被懶惰害慘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