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旗山區家長支持高雄市多元適性12年國教免試入學制度

大旗山區家長支持高雄市多元適性12年國教免試入學制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0 23:41   更新日期: 2013-01-20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於102119日假旗山國中育英樓辦理大旗山區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宣導活動。鄭新輝局長全程出席,親自解答學校及家長提問,高雄市議會林富寶議員與林義迪議員也親臨現場,表達支持高雄區十二年國教照顧弱勢及均衡區域發展的理想。與會有大旗山區17所學校家長會長、學校教師、校長及關心教育的家長近百人。會中教育局以誠懇真摯的態度,將高雄區入學制度,用最平易近人的方式向參與座談家長們解釋,讓與會者明瞭103年十二年國教實施之後,國中學生升學管道的改變與辦理時程,及高雄區免試入學的設計理念。

本宣導活動邀請中央宣導團講師楊校長狄龍宣講,宣講內容除了有關高雄區免試入學方式外,更談及國中端學校與高中職端學校的「對應與非對應關係」機制,因為高雄區對應機制的實施,使跨區就學的學生回流,讓總量管制的學校可以紓緩越區就讀學生人數,除了讓許多弱勢偏鄉及原鄉的孩子有機會就讀雄中、雄女或公立高中職學校,亦能讓大多數的孩子不用離鄉背井就讀高中職學校,省下在交通上花費太多時間。對應機制設計具有扶助弱勢的繁星精神、以及鼓勵就近入學的理念;因此出席的學校代表及家長們都贊成並支持「對應學校」機制。

在宣講後的綜合座談會中,內門國中家長會林煌捷會長、大樹國中陳志榮會長及茂林國中金瑞原會長皆強烈表示支持對應機制,並指出此機制可有效照顧偏遠及原鄉地區學生。內門國中潘麗玉校長表示該校近三年來已回流四班的學生,沒有一位是越區就讀,並指出「偏遠地區的孩子已經準備好了,我們需要的是機會」,此番言論於會中獲得大家一致性的贊同及掌聲。田寮國中瞿仁美校長更帶著全校所有家長及教師的連署到現場,直接強烈表達支持高雄區對應機制。另多位學校及家長代表除了肯定教育局對十二年國教宣導的用心外,更贊成高雄區十二年國教多元發展項目的採計,讓偏遠及原鄉學子的才能更受到肯定,擁有成功的機會;另外更肯定對應機制的設計,讓偏鄉學子不用舟車勞頓,翻山越嶺到外地求學,社區也因此顯得生氣蓬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強調,高雄區高中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經滾動式修正後,逐步發展,臻於周延,經高雄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修正後之作業要點已經函報教育部備查中。為了達到就近入學、照顧弱勢的目標,會持續進行宣導活動,讓校校、生生、師師、家長與家長皆能明白十二年國教的政策推動與運作方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