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文化交流活瑰寶 武學藝術訪太極

文化交流活瑰寶 武學藝術訪太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8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08 22:27   更新日期: 2009-02-18 23:44   記者 林真 / 連江縣 報導  

【記者林真/連江縣報導】

文化交流活瑰寶武學藝術訪太極

日本大師讚譽「行動的愛」神氣家族《文武薈萃中日情》

民視頻道98年2月21日(六)上午10:50獨家播出

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全球網路首播

全台掀起的「海角七號」熱,一段橫跨六十年的中日情誼,更增戲劇張力,道盡中日深厚的淵源。儘管日本非邦交國,民間仍展開精采的文化交流,包含武術、書法、茶道、花道、舞蹈、音樂等方面,看享有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的太極門,如何以武學藝術化的精采內涵獲得許多友誼?許多在日本不同領域各擅勝場的團體為何紛紛造訪太極門?怎樣的感動,竟然讓高齡70的日本武學大師青木先生,親自揮毫「大愛之道」贈送給太極門?國際武術聯盟日本國會長澤村宗先生,還特別將貼身使用的日本刀贈與洪掌門人,當中蘊含怎樣的意義呢?神氣家族《文武薈萃中日情》於2月21日(週六)上午10:55民視頻道獨家播出,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全球網路首播。

回溯21世紀初,太極門在台灣、日本展開一連串文化交流活動,包括2001年參與日本千葉「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決賽,太極門一舉獲得包括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第一名,並榮獲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以及「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同年在日本赤?王子飯店舉辦鳴鐘儀典暨文化交流饗宴,邀請多位日本國會眾議員與參議員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一同為日本及世界祈福。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之下,太極門弟子不僅展現「以武會友」的俠客風範,更為日本帶來愛與和平的祝福心意。

本集精選多年來中日文化交流的難得一見的畫面,包括2004年日本倭太鼓,2005年日本天真書道塾、以及武術團體「真体道」、2005年中日韓書法展代表團、2007年「第11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日本訪問團、2008年「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演唱會」、日本安田女子大學生訪問等等,內容涵蓋武術、書法、茶道、花道、舞蹈、音樂等方面的文化交流,太極門弟子憑藉多年練功的基礎,以古文化新生命將氣功武學藝術化,呈現文化昇華的藝術之美,獲得許多友誼與熱烈迴響。

日本倭太鼓飛龍團長?英說:「太極門的展演並不是視覺性的東西,該如何說呢?可以深深感受到由人的內心傳達而出的東西,例如舞蹈、打鼓、武術都是朝著這個方向,到達人類精神的極致。」

日本武學大師青木宏之說:「如今追求的愛,是有行動力的愛,是什麼樣的愛呢?這樣的行動,這種伴隨著行動的愛,我想便是如今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因此我才會寫上「有行動的愛」這句話。當然,只在心裡想也是好的,我認為它也是好的,可是你們大家真正在世界各地活動,實際上把手伸了出去,我想為尋求幫助的人而捨身,就是這個意思。」

文化瑰寶是人類歷史的驕傲,回顧中日民間文化交流的精采記錄,感受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如何「以武會友」傳達世界之愛的祥和境界,不僅感動日本友人的心,也將感動您的心。2月21日(週六)上午10:55敬請鎖定民視頻道神氣家族《文武薈萃中日情》,或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觀賞全球網路首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