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空手道代表隊勇奪亞太系東流空手道賽39面獎牌 陳代理縣長表揚

南投縣空手道代表隊勇奪亞太系東流空手道賽39面獎牌 陳代理縣長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21 22:26   更新日期: 2013-01-22 00:36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蘭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蘭/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空手道代表隊勇奪亞太系東流空手道賽39面獎牌 陳代理縣長表揚

南投縣空手道代表隊去年12月間代表我國參加第13屆亞太系東流空手道賽,26位選手共勇奪39面獎牌,其中包括10面金牌、14面銀牌、15面銅牌,可說亮眼國際,為國爭光。昨(21)日,在南投縣空手道委員會主任委員許阿甘、教練黃泰吉帶領下,代表隊成員前往縣府接受代理縣長陳志清頒獎表揚,耀眼成績深獲肯定。

陳代理縣長對本縣空手道隊在此次比賽中獲得空前佳績的精采表現,讚不絕口。他表示,南投縣空手道隊目前由旭光高中訓練,歷年來在國內外重大比賽屢獲佳績,目前已有80多位選手秉持優異比賽成績,推甄考取國立暨南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知名學校,現役選手未來也可望保送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等學校,持續帶動體育發展。

身任縣議員的許主委則指出,南投縣空手道運動的推動,緣起於921地震後,從國姓國中開始發展。在縣府的重視、支持及黃教練付出與奉獻下,現今旭光高中也成為南投縣空手道選手搖籃。許多選手均來自仁愛鄉卡度部落(中正村),國小畢業後便遠赴旭光中學住校練習,其艱辛的訓練過程,傑出表現後所需的毅力與勇敢令人感佩。

亞太系東流空手道賽每2年舉辦一次,黃教練指出,本縣空手道代表隊曾於2006年參加,當時僅獲1面銅牌,2012年勇奪39面獎牌,可見南投縣空手道發展神速,成長驚人,已廣受各界重視。

南投縣空手道發展至今,已成為縣內代表性運動之ㄧ,除縣府長期支持外,台新金控也自2005年起持續贊助。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成員吳子玉、辜翠萍2位也因在空手道運動的傑出表現,於去年獲頒總統教育獎殊榮。

南投縣代表隊此次參加亞太系東流空手道賽,共獲10面金牌。其中,來自卡度部落,今年16歲的高湘琳更一舉囊獲青少年女子個人型16-17歲組、青少年女子個人對打16-17組(-53公斤)、青少年女子團體對打14-17歲組3項冠軍及成人女子組團體型亞軍。高湘琳表示,除以亞運冠軍為目標外,未來更要持續努力朝世界冠軍邁進。

另賴俊佑也獲青少年男子個人對打16-17歲組(-68公斤)、青少年男子團體型14-17歲組2項冠軍。代表隊中,有7位已獲選參加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第一階段培訓,陳代理縣長在頒獎表揚時特別勉勵他們持續努力,為國爭光。隊員們除與陳代理縣長等人合影留念外,也現場展現驚人拳腳功夫,虎虎生風,令人驚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